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李富荣提醒乒乓国手:形势大好但要做困难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王欢)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今天特意看望了将于明天出征第四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员。在动员发言中,他提醒乒乓国手们在认清大好形势的同时,必须在心理和战术上做最困难的准备。

  李富荣指出,这次比赛是世界锦标赛单项和团体分开后的第一次团体赛,也是雅典奥运会的前哨战,能否取得好成绩关系到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乒坛的地位,因此全队上下都非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常重视。

  他认为,就目前国际乒坛的形势看,中国队的优势比较明显。首先,去年的乒乓球世界大赛中,中国乒乓球队以百分之九十一的夺冠率傲视群雄,在其他项目中也罕见这样的战绩。其次,尽管国际乒联修改规则,但中国乒乓球队及时应对,优势地位并未动摇。第三,中国乒乓球队“兵强马壮”,集中了全国最优秀的人才,训练、比赛、生活条件都有绝对保障。

  尽管形势喜人,但李富荣特别强调,国手们要做最困难的准备。世界各队都在研究对付中国队的办法,再加上十一分制比赛的偶然性增大,此时如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易“阴沟翻船”。倘若运动员在比赛中患得患失、精力不集中,关键场次技战术应变不及时,也会错失良机,导致输球。

  李富荣希望队员们能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和训练成果,夺取两项冠军,胜利凯旋。

  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徐寅生今天也专程从上海赶到北京为参加世乒赛的运动员送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