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乒乓国手兵发多哈世锦赛 总局领导李富荣赛前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4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郝清亮报道:中国乒乓球队今天将兵发多哈,去争夺斯韦斯林杯和考比伦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23日来到队里,作了赛前动员。

  李富荣谈到,这次世锦赛是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国际乒联将单项和团体分开后的第一次团体赛,也是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的前哨战。

  他说,首先要坚定信心,相信自己。中国乒乓球队去年参加各种世界比赛的夺冠率是91%,反映出了目前中国乒乓球的实力和水平,尽管最近几年国际乒联对规则进行改革,但中国队的实力还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队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他要求全队要发扬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多年以来成功的法宝。团体比赛报名5人,每场比赛只能上3人,但5个人都要时刻做好上场的准备。

  李富荣着重分析了在比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在战略上藐视对手的同时,要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些。首先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不能盲目乐观,要吸取2002年亚运会女队败给朝鲜队的教训。尽管我们有群体优势,但全世界都在研究我们;第二,参赛队员要集中全部精力,不能有私心杂念。因为这次比赛在奥运会预选赛前,奥运会第三人以及双打如何选派,这次比赛将是重要依据,但所有队员不能因此分散精力,更不能因此有压力和包袱,;第三,在具体比赛中,技战术的运用要灵活多变,在遇到困难时,要主动通过变化寻求出路。李富荣说,只有把这些问题解决好,只有战胜了自己,才能战胜对手。

  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也出席了动员会。(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