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上海警方将一查到底 从速捉拿肇事球迷 市足协:不会实施“清场处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3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胜报道

  本报讯A3首轮德比大战,上海国际队队长祁宏被球迷投掷的硬物砸中一事并没有结束。

  昨天上海足协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从明天的A3第二轮起,严禁球迷携带任何抛掷物进入虹口足球场看台。市足协秘书长卢申昨晚愤慨地向记者表示:“在A3这样的国际大赛中,发生球迷投掷硬物砸伤球员的事件,很不光彩,而且有损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形象。”

  在国外,如果球迷谩骂、袭击球员造成严重后果的,将遭受清场(逐出看台)的处罚。而A3德比大战中,申花蓝魔球迷多次辱骂国际队球员祁宏和吴承瑛,并投掷硬物砸伤祁宏。虹口足球场多次广播要求球迷冷静,得到的却是更大的嘘声。

  记者问:市足协会不会采取清场处罚的措施?卢申表示,上海目前不会采取类似国外的“清场处罚”,因为投掷硬物是极个别球迷的过激行为,不是球迷整体的行为,足协将对少数“害群之马”采取逐出看台的处罚。至于球迷的谩骂行为,足协要求球迷协会对球迷进行严格的管理和教育,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与此同时,据市足协一位权威人士透露,祁宏被砸伤一事已引起上海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昨天上午,市公安局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尽快查出肇事的球迷,并依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受害者祁宏已明确表示:“我知道,这截木棍肯定是从我们球门后面蓝魔那个看台上投下来的。A3联赛是亚洲赛事,主裁判会递交报告给亚足联,他们这样的行径,只会给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丢脸。幸亏我伤得并不严重,所以希望这仅仅是个意外事件,以后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虽然祁宏宽宏地表示既往不咎,但上海警方抱定一查到底的决心,从速找到那名肇事球迷。同时,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上,市公安局领导要求公安干警,在明天的A3联赛第二轮比赛中,切实加强虹口足球场的治安管理,确保各项安保措施到位。

  球迷情绪过激,武警严阵以待。

  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