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价格不菲 效果未知 中国围甲竟要请韩国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25 新华网

  今年,因为外援的加盟,中国围棋市场分量不轻,韩国四大天王除“石佛”外要来仨,而新锐们却来之寥寥。天王们都来了,年轻人为什么就不来呢?究其原因,高额出场费、心态不平衡、未服兵役等问题严重困扰韩国新锐中国之行。

  赵汉乘———和众多韩国新锐一样,21岁的赵汉乘也对中国市场产生了浓厚兴趣,他曾先后与贵州队、重庆队和山东队等谈过加盟,但都未谈成。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赵汉乘,2003年第八届LG精油杯亚军,2003至2004年度第八届LG杯四强,第七届韩国新锐十杰战冠军,第46届韩国国手战挑战者。与其他优秀年轻棋手相比,他的成绩算不上显赫。

  洽谈中,赵汉乘答应为贵州卫视队下11盘棋,保胜7盘,开价30万元人民币左右,公务舱往返、食宿、翻译费用另算。上年度贵州队外援周俊勋一品,全年下14盘棋胜8盘,报酬十几万元人民币。就是在这样的性价比较中,赵汉乘被淘汰了。

  另外,韩国规定,围棋世界冠、亚军可以免服兵役,而对未服兵役的人,出国审查非常严格。在本届LG杯四强战中,赵汉乘被睦镇硕淘汰,失去免服兵役的宝贵机会。赵汉乘往返中韩,每次出国都要提前15天申请再办手续,这对于每周一场的围甲比赛来说,是很困难的。

  未服兵役是来华的客观困难,喊价太高则是主观障碍。认定韩国外援价格太高,完全是有据可依的。

  韩国国内奖金最高的比赛是LG精油杯,一般棋手要经过七至十几盘的鏖战,才有可能问鼎冠军,冠军5000万韩元,合35万元人民币左右,扣税和上缴管理费后,棋手拿不到这么多,世界大赛应氏杯首轮对局费也才2000美元左右。对于能打入循环圈的日本棋手来说,这些价钱不算很多,但对于韩国非超一流棋手,到中国围甲下十几盘压力不算太大的棋,三四十万元的纯收入绝对是“好钱”,相当于拿了一个国内最高等级冠军。

  另一位韩国新锐朴永训在今年与中国围甲队谈判中,竟然开出每盘约4万元人民币的价钱,实在有点惊人。如果这不是朴永训不想来的托词,那只能理解为“狮子大开口”。

  韩国新锐们究竟从哪里找到给自己标价的自信呢?从某种程度上看,外援价格正是中国人自己抬上去的,并非新锐们无理。其一,有中国棋队愿意出这个钱,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至今,中国围甲好棋手仍供不应求,水平差的棋手在广袤大地上到处都是,可各队为了保级或争取更好的名次,宁缺毋滥,只好转向海外市场,高价钱买来的虽然不是超一流,但起码管用;其二,李昌镐1万美元一盘棋,王立诚相仿,李世石8盘5万美元,连羽根直树也是约8000美元一盘。这些价格给韩国新锐们极大的刺激,纷纷以此为标杆,为自己量身定价。殊不知,这些超一流棋手,除了出工外,还能为东家带来广告宣传效应,这个价值岂是新锐们能比的。

  一位围甲领队告诉记者:“外援成绩不见得好,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们是不愿意找韩国外援的,他们的价格确实太高了。”(郭婷婷)(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