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米卢墨西哥家乡的田园生活好不惬意[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6:22 新华网
  米卢的家座落在墨西哥城外山坡上的一片富人区。那地方给人的感觉是葱郁、静谧、精致。墨西哥人天生的艺术家气质使每座宅院都绝不雷同。
记者采访米卢
赭红色墙壁与白色的沙发形成鲜明的反差,典型的墨西哥风格
米卢家2 墙上的几幅小素描出自哥伦比亚绘画大师之手
  东欧的长椅,墨西哥的靠垫,中国的柳编茶几,配合在一起是不是很协调?
  屋内的陈设色彩艳丽,体现了墨西哥民族的豪放,景致的雕花家具出自米却肯州能工巧将之手
  曾经来过几次这片被称为墨城“贝佛利山庄”的富人区,最喜欢的就是拿着相机在人家屋里屋外拍个不停。第一次到米卢家做客,就被他家中无数的“宝贝”镇住了。印度的高级绣品制成了沙发垫,哥伦比亚著名画家的素描作品,中国“淘”来的兵马俑复制品,小药柜。当然还有米卢夫人自己的绘画作品。米卢夫人是搞艺术的,没事在家的时候就画画,制作艺术品。他家进门玄观处有一福巨大的用毛线编制的抽象壁画,让我着实感叹了半天,居然有如此巧心思的人物,想到用这看似不起眼的粗大毛线编成一幅耐人寻味的艺术作品。米卢的夫人出身墨西哥名门,从小耳濡目染,对典型的墨西哥艺术自然心领神会。墨西哥人喜欢热烈而艳丽的色彩,熟悉的人们称之为“拉丁色彩”。米卢家中就集合了这多种元素。米卢不时指点着他从世界各地“淘换”来的宝贝家具。古旧的长椅,搭配色彩艳丽的墨西哥织品,居然很有品位。

  亲自下厨,给大家露一手
亲自下厨,给大家露一手
红色大辣椒是南斯拉夫特色风味菜肴,米卢的“绝活”
  不久,米卢又邀请我们参观了他占地5公顷的“茅庐”。一片开阔的草地上,一座典型的墨西哥乡村建筑被灿烂的花枝盘绕着。墨西哥人的乡间别墅追求古朴的美感,而米卢庄园的家具似乎都来自遥远的19世纪,色彩斑斓的桌、椅,门口装饰用的小花车,厨房中用来装饰的硕大的水果模型,都让人感叹主人精巧的构思。兴致所至,米卢穿上围裙,为他的中国客人烹制起烤肉来。与他名教练身份匹配的是,米卢的厨艺也是一流的,从刷烤肉篦子,到烤肉上桌,没让客人久等。而他特意为客人展示的家乡菜,南斯拉夫腌大辣椒,更是让人啧啧称赞。
米卢了望庄园的养马场
  与一般墨西哥富人一样,米卢家有4辆车,这辆黑色的吉普是他的最爱
米卢走在自家庄园的小路上,还在思考下一步将去哪个国家执教
在庄园的小溪旁,米卢遇到几个球迷,大家热情地打招呼
庄园外景
庄园外景
  米卢的庄园有一片小小足球场,当时正在翻建。不过,这暂时成了米卢的打靶场,他的枪法不错,枪响之处,罐头瓶应声倒地。米卢的庄园里不但有大片的草坪,还有养马场和小溪。穿行其间,我们居然碰到了不少来庄园过周末的墨西哥人,看来米卢的庄园是“对外开放的”。人们认出了米卢,亲热地喊着“博拉”,他也很随和地和大家打着招呼,象久别的老友。闲暇时刻,米卢放了一段他喜欢的中国音乐,他最喜欢的一首歌是王菲的《天空》。米卢说自己爱听这歌,却不懂歌词的意思,希望我翻译给他听,盛情难却,只好现场客串了把“同传”,好在歌词意思并不晦涩,否则绝对让人汗颜。

  花木扶疏的庄园,飘荡着悠扬的歌声,米卢的田园生活好不惬意。(魏立军)

  (来源:国际在线)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