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娱乐信报:NBA全明星周末令CBA“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1:41 北京娱乐信报

  离开洛杉矶那天,是上午。载我们到机场的车还要半个小时才能到,于是,那么多天里,第一次有空到酒店后院的游泳池边晒会儿太阳。

  躺在游泳池边的躺椅上,躺在美国加州无与伦比的阳光里,很快我便睡意恍惚了。直到那个上海籍的导游打开酒店的后门,用带着浓重的上海口音招呼我们该走了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一趟梦魇般的美国之旅,真的要结束了。

  小台北过去了,韩国城过去了,黑人聚居区过去了,斯坦普斯中心远了,好莱坞影城远了……洛杉矶的街景已经不再新鲜,还没到机场,大家又睡去了……

  带着那种伤筋动骨的疲惫和饥饿,我们登上了回国的航班。仅仅10天,就觉得像过了一年。

  当记者两三年了,出差无数。我是第一次如此强烈地体验了想家的感觉。想回家,好好睡一觉,想回家,好好吃几顿。

  NBA全明星周末,一个让人绝望的成熟、奢靡、纷繁复杂的篮球盛筵。我承认,对于NBA全明星赛,出发之前我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每天清晨,当我揉着只睡了两三个小时的眼睛,登上开往斯坦普斯中心的班车时,总有同行说上一声:“过了今天就少了一天”。夜里,从全明星周末的汪洋中挣扎出来时,我却每每对着电脑屏幕不知从哪里下手。

  一个曾多次来过NBA,采访过全明星赛和总决赛的同行对我说,第一次来过NBA,他就再也不提让CBA追赶NBA的事了。“何其难,难于上青天啊。”他说。看完NBA的全明星赛后,我也体验了那种绝望的感觉。但是不能绝望。可以不说追赶,但中国篮球必须尽快成长。让自己自信起来。

  飞机越过北美洲,越过俄罗斯境内的冰原,越过太平洋,终于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的一刹那,觉得刚刚过去的那十天,像个梦一般地醒了。

  公布男篮教练组名单那天,篮协三楼挤满了记者,当中竟然有一个西方人的面孔……

  我知道我还会远渡重洋去拜访加州的阳光,那时,我披坚执锐,气定神闲。刘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