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中国女网姑娘世界排名又有提升 郑洁上升到75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中国网协消息,上周在总奖金14万美元的印度女子网球公开赛上取得良好成绩的中国运动员,在女子网球协会(WTA)23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榜上又有进步。其中,郑洁的单打和李婷/孙甜甜的双打排名均达到了她们的历史最高。

  打进印度公开赛女单八强的郑洁的排名由上周的第82位提升到本周的第75位;而获得女双亚军的李婷/孙甜甜则从上周的第44和第45位,分别升到第40和第41位;闯入女双四
强的郑洁/晏紫的双打排名没有变化,仍留在第53位和第54位。

  此外,孙甜甜的单打排名仍为第126位,而晏紫的排名则提升了5位,升到第153位。中国队新锐彭帅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201位,而谢颜泽和刘楠楠分别排在第237位和第292位。

  自去年开始,上述中国网坛的“四朵金花”才从真正意义上进入职业角色。为了雅典奥运会,她们选择了以双打为突破口,在参加的近30项比赛中,随着成绩的不断积累,实力也逐渐增强,世界排名更是大幅攀升。在今年的首个大满贯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上,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分别打入女双八强和十六强,书写了中国网坛的历史。

  上述两对中国女双如能保持现有状态,进军雅典奥运会的希望较大,而郑洁要想获得奥运会单打比赛资格,还必须在今年6月14日雅典奥运会报名截止日前多参加比赛,多抢世界排名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