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东男篮大胜过后有隐忧 冲冠宏远有“三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半决赛第三场大胜吉林挺进总决赛,但———冲冠的宏远有三忧

  本报东莞专电 广东宏远队在昨晚进行的CBA半决赛中以133比105大胜吉林通钢队,从而以二比一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挺进总决赛。总决赛由广东对八一,首场比赛将于25日晚在八一队主场宁波进行,采取五局三胜制。

  保级大战中,北京99比82胜辽宁、上海99比88胜浙江,仅积13分的辽宁队已铁定降级;同积16分的北京、上海保级形势大好,浙江积15分。

  ***!***!***

  与上一场一样,比赛打到第四节已进入垃圾时间,广东队94比76领先18分。

  延续前天的气势,广东队除了开场一段时间与对手形成拉锯外,比分一直领先,至上半场已经领先对手18分之多。全场比赛,广东队有七人得分过双,杜锋独得全场最高的32分。广东队的大胜来自全队默契的配合及极少的失误。全场广东队打出21次助攻,失误仅6次;而对手这两项数据分别为7和17。

  然而,大胜过后有隐忧。

  首先是进入状态过慢。第一节,广东队首发的本土球员迟迟未进入状态,基本上靠积臣独力与吉林队对抗,他本节就拿下16分,占了全队得分的一半。即便如此,广东队还一度被对手领先7分。如果不是在最后一分钟杜锋与朱芳雨的两个三分球,粤军将在余下的比赛中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场苦战。主教练李春江在赛后也专门谈到这个问题:“进入状态慢必须在下一步的训练中解决。”他明白,如果是在决赛中以这样的状态打八一,那落后的就不是几分,也许一下子就被对手远远抛在后头而无法追赶了。
图片:宏远主场热情的篮球宝贝。本报记者 郑迅/摄
  其次,还是一个松字。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尾段,广东队以92比64领先了28分之多,为保险起见,李春江并没有把全部主力阵容换下,场上是拉龙、朱芳雨、易建联、杜锋和张?。在两分多钟分的进攻中广东队一分未得,拉龙有一次本可以轻松得手上篮,却因玩了下换手勾手投篮而失误;朱芳雨本可传到位置更好的队友,却单打独斗;易建联篮下也屡投不进……在广东队的轻松之间,吉林队打了个10比0的小高潮。

  再有就是李群的体力问题。这名组织后卫是广东队不可替代的场上灵魂,他的穿针引线及出其不意的外围出手,是队中克敌制胜的一招,但李群已经31岁,本赛季的体力已明显不如去年。昨天由于比赛重要,他坚持打了38分钟,有几次累得已经跑不动。如果老辣的八一队抓住这点做文章,广东队如何应变就显得尤其关键。张?敢打敢拼,在组织上也有特点,缺的就是经验,尤其是总决赛的经验。

  解决好这三点,广东队的二度冲冠才有坚实的基础。

  本报记者 周方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