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善良的巨人是皮耶罗的书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07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22日下午,出现在达拉拉球场上的尤文球员们在手臂上都缠了一圈黑纱,比赛开始之前,双方球员都默哀了一分钟。而在上星期六尤文青年队在维亚莱乔杯和罗马的半决赛中,也戴上了黑纱。他们都是在悼念同一个人———21日去世的约翰·查尔斯———上世纪60年代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善良的巨人”的前尤文球星享年72岁。

  几天前,在米兰参加一次体育电视转播的查尔斯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由于他的家人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希望能让查尔斯在自己的家乡得到救助,于是尤文图斯甚至专门派出了一架私人飞机把查尔斯送回了威尔士,一切特殊的举动都因为查尔斯在尤文历史上的特殊地位。1957年,查尔斯穿上了斑马军团的黑白球衣,在这里的150场比赛中,他一共为“老妇人”攻入了93个球,和西沃利一起组成了当时任何人难以望其项背的前锋组合。而他刚开始踢球的时候,是被当作一名后卫来使用的!

  16岁,他被利兹联队以10镑的价格买入,18岁零71天的时候,他成为了利兹联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一线队球员。在1952/1953赛季,查尔斯的进球天赋被主教练巴克利发现,从此他成为了一名中锋: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他凭着自己的

  42个进球帮助利兹联队晋升到了当时的最高级别的英甲联赛。查尔斯是一名高空球专家,他特别擅长于头球攻门,当时的守门员最怕碰到的就是这名身高1.87米的大个子。查尔斯在意大利一共赢得了三个联赛冠军和两个意大利杯。让人惊叹的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查尔斯从来没有被驱逐出场,也从来没有吃过黄牌,这就是他的外号“善良的巨人”的由来。

  然而,踢了一辈子球,37次代表自己的国家队(很多时候是作为后卫出场)并贡献了15个球的查尔斯晚景异常凄凉。退役之后他离了婚,开始酗酒,很快就身无分文,只靠一家小酒吧为生。终于有一年,他因为没有交税而被传上了法庭。“我没有钱,我现在所有的财产加起来只有100镑。”查尔斯向法官说道,结果他被判了两个月的监禁,他的第二个妻子靠募捐才凑到足够的钱把他给保释了出来。这种情景和他出的自传比起来简直就是一个极大的讽刺,查尔斯的自传的书名是“约翰王”。

  然而这一切都丝毫没有减弱人们对他的尊敬。在英国,曼联和利兹联队的比赛之前,双方球员和68000名球迷都为他默哀了一分钟,各大报纸都把他称为“头球之王”,威尔士行政长官莫根更是宣称:“我们失去了20世纪最伟大的一名威尔士人。”

  里皮在和博洛尼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专门花了一些时间来纪念这名尤文老前辈:“我只在电视上看过他踢球,他是一名出色的球星,对尤文非常有感情,当他谈到尤文的时候,眼睛里都要放出光来。他总是以微笑待人,得到了所有人的爱戴。”皮耶罗对他的感情在所有人之中是最特别的:“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和他一起拍了一张照片,对我来说这是一张每天都在激励着我向上的相片,我把它夹在了我的书中:他是我们的骄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