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青队:欠缺经验攻击乏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51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武汉报道正像赛前预料的那样,连续转战荆州和武汉的国青队虽然只打了两场比赛,但是收获却比在海南打15场比赛还要多。收获不仅仅体现在国青现在保持的一场未负、暂时排名第一的成绩上,国青教练组还在这次的实战比赛中发现了球队的问题和症结所在。

  问题一:缺乏国际比赛经验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国青队首战日本队下半场刚进行到二十多分钟时,场上多达五六名队员都弯下腰使劲地扳着小腿,这是腿抽筋的信号。赛后很多队员都表示“太紧张了,放不开”,甚至有一名队员在总结会上说:“我打到最后都没放开。”与日本队的比赛是很多队员的第一次国际比赛。

  这支队伍与漯河小组赛的球队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金星、张磊等队员因状态等方面原因已经淡出了主力阵容,而现在队中的代钦华和干颖波等人已经渐渐在队里挑起了大梁。但在这批1985年龄组的队员中,只有四川冠城的冯潇霆是甲A球队中的绝对主力,比赛经验的不足严重影响了国青队技战术的整体发挥。

  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青队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90分钟的比赛双方基本都在日本队的半场内周旋,但是国青队员的紧张和拘谨使他们的水平发挥大打折扣,特别是在对方禁区内的传接球失误多得惊人,国青队错失了多次门前得分的机会。比赛结束的当晚,领队郭炳颜无奈地评价说:“这场比赛国青队只打出了30%的水平。”这是与国青队在海南集训的综合水平相比较而言的。

  在海南集训期间,国青队在跟中超和中甲各支队伍的教学赛上保持了不败,场上所反映出来的内容也都很不错,随队官员郭辉认为:“这场比赛的表现跟海南的发挥相差太远。”以致于多名教练都认为比赛中队员们的发挥太失常,其中8号邹游是发挥紧张的队员中最典型的一个。来自大连实德的邹游身高有1.94米,他在近期国青队的集训中状态和表现都很出色,但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作为后腰的邹游却出现了多次失误,在头球的争顶上他也没有发挥他的“优势项目”,这样的失态直接导致了下半场荆州球迷大声喊起了“换8号”。郭领队对他的评价是“只发挥了一成的水平”,但邹游自己给出的理由是“这是我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也是我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赛后多名球员都表示,观众太多是他们发挥不佳的原因之一,这说明队员们也认识到了,增加比赛经验已经成为国青队的当务之急。对此贾秀全说:“距离九月份的亚青赛决赛,时间已经不多了,增加比赛经验的问题我们要尽快解决。”

  问题二:门前缺乏致命一击

  两场比赛进三球,虽然目前是四支参赛队伍中入球最多的,但是国青队还是暴露出了在“临门一脚”上的欠缺。国青队在前两场国际正式比赛(分别是亚青赛小组赛对弱旅香港和关岛)中,两场合计11个的进球,已经没有任何意义。12

  与本届沈祥福带领的国奥队相比,2008奥运队缺乏足够强大的火力点已经成为主帅贾秀全的“心病”,比赛中国青队强大的中后场能保证前锋线没有后顾之忧,可是门前却屡屡错失得分机会,使比赛一度十分紧张。在上一场与国青二队的交战中,1比0领先的国青下半场一开场就换下了四名队员,但是比分却迟迟未能扩大,多次极好的射门机会都被一一挥霍。其中下半场第36分钟时,国青队9号朱挺在门前两米打空门却高出门楣,让看台上的观众全都发出了惊讶的叹息,似乎眼前发生的一切都不可思议。

  现在全国1985年龄组别的国青队适龄队员,因各地足球培养梯队的健全,人才众多,但是经过预备队联赛和清远的集训后,达到一定水平的锋线球员却少之又少。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青队创造出了十几次射门机会,却缺乏一个能一锤定音的球员,让国青队十分头疼。比赛结束后,日本队主教练大熊清与记者谈及中青队给他印象最深的队员时,他脱口而出的竟然是后防线的冯潇霆,国青队的尴尬可见一斑。

  虽然很多人都把希望寄托在远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董方卓身上,但是董方卓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却让人失望,他只在8比0狂胜关岛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一个补射,他的效率甚至不如替补出场的来自四川冠城的姜晨。

  现在国青队的锋线由朱挺、沈龙元、万程、代钦华、毛彪等人组成,但他们在前锋线上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在2008年之前,这些锋线球员还有时间通过在联赛中的成长,来解决2008年奥运队的“进球危机”。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