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名单终出炉:男乒倚“老” 女乓出“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42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中国乒乓球队终于对外公布参加世乒赛的名单,结果与金陵晚报21日的《国际乒联网站泄露国乒天机》一文分析的一样,男队“以稳为主”,派出了马琳、王励勤、孔令辉、王皓和刘国正;女队则力求锻炼新人,5位队员分别是王楠、张怡宁、牛剑锋、李菊和郭跃,这其中老将刘国正在最后时刻力压我省小将陈王己出征,女单则是郭跃压倒郭焱成为第五人。

  以稳为主 老蔡倚重老将

  中国乒羽中心副主任兼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在谈到此次参赛名单时表示:“由于中国队整体实力强大,优秀队员太多,而世乒赛参赛名额有限,所以在筛选队员时非常困难。选择队员主要参照了两个前提,一是近两年来队员们在国内国际比赛中的表现,二是为备战雅典奥运会做准备。由于多哈世乒赛是雅典奥运会的前哨战,因此成绩的好坏势必对奥运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为了给奥运会时队员们在技术、心理等方面打下一个坚实基础,经过反复的磋商,最后经领导批准才最终确定了这份名单。”

  在谈到男队小将陈王己最终被刘国正取代的原因时,蔡振华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刘国正的表现比陈王己更加稳定。他说:“小将陈王己近半年来进步速度很快,个人潜力很大,但是打团体赛更需要的是队员的稳定性,在第46届世乒赛团体赛上,刘国正在半决赛中打韩国队一人独得两分,为中国队最终夺冠立下了奇功,在这一点上刘国正比陈王己更具优势。但陈王己也被列入了替补名单,将随全队一起出征多哈,随时待命。”

  至于选择郭跃放弃郭焱,蔡振华表示:“之所以最终选择郭跃,主要是在去年世乒赛单项赛后,郭跃在训练、思想和比赛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成绩也很稳定。另外,考虑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女队也要培养新的领军人物,因此最终作出了这样的选择。”

  强敌环伺 男乒阻力重重

  第47届世乒赛3月1日将在卡塔尔多哈拉开战幕,本次世乒赛将首次采用佩寄制赛制,即小组前两名进入前四后,两小组第一对决,胜者直接进入决赛,负者则与两个小组第二对决的胜者再进行一场比赛争夺决赛权,总的来看这种赛制对中国队影响不大。

  相对于新赛制,中国队在世乒赛中的老对手们还需要我们多加提防。男队的主要对手还是韩日两强,其中韩国队的实力更高一些,而对于韩国队,男队此次在厦门的集训中已经做了专门演练,相信在比赛中能够有所体现。

  另外瑞典队的实力也不容忽视,尽管老将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的状态都有所下降,但从以往大赛情况来看,两人往往能在重大比赛中发挥出最佳状态,再加上他们丰富的经验,届时必将成为中国队前进的最大阻力,另外还有在去年底广州巡回赛总决赛上异军突起的伦德奎斯特,瑞典小将的生猛打法一旦找到感觉很难遏制。

  女队情况似乎要轻松一些,与男队强敌环伺不同的是,女队在世界比赛中鲜有对手,因此只要队员正常发挥水平,捧杯而回只是时间问题。特约记者周松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编辑 草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