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50天封闭磨练老将新秀 面对世乒赛中国队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18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中国乒乓球队历来都是一个实力强大、具有团队精神的队伍,在每次大赛来临前,国家队都要进行封闭训练,既让队员们避免受外界干扰,也有利于全队团结起来,共同研究训练内容,共同研究对手情况。在备战47届世乒赛团体赛和奥运会的50多天的封闭训练中,乒乓球队上下发扬了优良传统,无论是总教练蔡振华,还是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陆元盛,在总结这次冬训时,都谈到了这一点。

  他们认为,中国乒乓球队在这次封闭训练中,继续发扬了团队精神、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齐心协力,严格要求,严格自律。今年的春节正好在冬训期间,全队只在正月初一放了一天年假,尽管如此,队员们也没有随便外出,而是在房间休息,主要目的就是为训练做储备。在整个冬训期间,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都能做到以训练为第一,以训练为重点,体现出了很好的敬业精神。

  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还讲到一件感人的事情。训练期间,队员曹臻的父亲得了脑瘤住院,队里在得知消息后,同意曹臻回去看一下,曹臻在回去看望父亲并处理完一些事情后,很快就回到了队里。虽然她不是主力队员,但她自己认为,能为主力队员做好陪练是她的义务和责任。因此在女队全体会议上,教练组对曹臻提出了表扬,用她的精神激励全队,并号召全队向她学习,任何时候都要以集体为重。

  蔡振华还谈到,这次集训除了正常的训练外,队里还加大了科研力量,科研人员对对手的信息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整理,也对队里几名主力队员进行了详细的会诊,他们花费了很多心血,为全队有针对性的训练提供了很好的依据。科研人员和全队一样,整个冬训期间都没有离开队伍。另外,今年冬训男女队各请了一名心理老师,主要是解决11分赛制后可能对队员心理带来的变化,帮助队员在大赛前克服一些消极信号的影响,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使队员们在心理上有更多的积极信号。应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

  蔡振华说,通过这个集体每一个成员的共同努力,目前10名参赛队员的精神、心理、技战术水平、参赛欲望等等,都进入了最佳的状态。他们有信心夺取团体冠军,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本报记者郝清亮(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