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跳水“独斗”不行? 三单人项目失守发出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18 解放日报

  雅典世界杯跳水赛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已经结束的6个项目中,单人金牌的得主全是外国选手,而双人金牌全部被中国选手收入囊中。难道中国跳水选手的个体作战能力已经不如外国选手?

  因为参赛选手劳丽诗和许冕赛前双双受伤,女子跳台单人决赛还未开始,中国队就已经知道这块金牌将要旁落。其实男子跳板单人,中国队曾经有机会。昨天进行的女子跳板
单人决赛,中国队也有问鼎金牌的实力。跳水以往是中国人垄断的项目,这几年,欧美选手成长迅速,不但动作质量大有长进,动作的难度更是走在中国选手的前面。他们的策略就是用难度和中国队搏,成功了就能得高分。“搏难度”的策略在单人项目上成功的机会更多一些,而双人项目更讲究配合,中国选手实力比较平均,在双人项目上就有一些优势。

  中国队想在比赛中拿金牌,前提是跳出自己最好的训练水平,不能有一丝闪失,否则就要看别人的脸色了。昨天女子跳板决赛中,帕克林娜的难度和中国选手相差无几,但她几乎没有失误,而郭晶晶和吴敏霞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中国男子跳板项目的形势更为严峻,熊倪退役后,中国队缺少一位领军人物,没有压得住阵脚的名将。

  三个单人项目的失守,向中国跳水发出了警告:我们已经没有垄断的实力了。

  (雅典2月22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唐玉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