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飞人琼斯复出首遭败绩 贝克勒破5000米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1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月21日,美国“女飞人”琼斯在英国伯明翰国际室内田径赛60米比赛中,输给了欧洲室内冠军格瓦埃尔特屈居第2,但在跳远比赛中夺得金牌。与此同时,埃塞俄比亚的贝克勒则打破了同胞盖布雷塞拉西保持5年的男子5000米世界室内纪录,成为本次比赛的两大新闻。

  其中,贝克勒的新世界纪录12分49秒60,超过了盖布雷塞拉西在1999年创造的原纪录
12分50秒38。

  在这次比赛中,重新复出田径场的琼斯无疑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人物。结果,在60米比赛中,比利时的欧洲室内冠军格瓦埃尔特以7秒13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并夺冠。琼斯还是因起跑的原因落后于对手,尽管她的中途跑和最后冲刺曾一度逼近格瓦埃尔特,但还是以0.03秒之差屈居第2。但让琼斯感到欣慰的是,她在这次比赛中战胜了曾在2001年加拿大埃德蒙顿田径世锦赛女子百米比赛中战胜过她的乌克兰名将布洛克(宾图塞维奇),后者仅以7秒31的成绩名列第4。同时,这也是琼斯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比她一周前在纽约米尔罗斯室内赛夺冠的成绩提高了0.05秒。

  赛后,面带微笑的琼斯说,“我知道我跑得比上个星期快,这是一种进步,希望在雅典奥运会上我能做好准备(夺金)。”

  格瓦埃尔特认为,60米比赛不是琼斯的强项,她目前正处于怀孕生小孩的恢复期,因此这不是她的最佳状态。

  在跳远比赛中,尽管参赛的6名选手水平不高,但琼斯还是以6米75的成绩获胜。从比赛过程看,琼斯一次比一次自信,前三跳的成绩分别为6米28、6米53和6米73。夺冠后的琼斯很高兴地说:“我的助跑不错,但在起跳后的空中动作不够舒展。这个成绩不坏,因为这是我4年来的第一次跳远比赛,也是我今年的第一次室内比赛。6米75的成绩OK,我很满意。”

  在男子两英里比赛中,埃塞俄比亚老将盖布雷塞拉西在丢掉5000米室内世界纪录后,不走运的他本想刷新自己保持的该项世界纪录,但最后时刻被同胞格内蒂超过,以8分08秒65屈居第2,冠军被格内蒂夺走,成绩比盖布雷塞拉西快了0.26秒。

  在男子60米决赛中,则出现了一次运动员起跑犯规的情况,结果英国的坎贝尔第2次抢跑犯规,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而美国的布赖恩·刘易斯以6秒58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美国的马尔科姆和巴哈马的布朗分别以20秒74和46秒48获得了男子200米和400米的冠军。

  这次比赛爆出的一个冷门是女子1000米,莫桑比克的穆托拉因中途被绊倒,不得不退出比赛,冠军被她的训练伙伴、英国人霍姆斯以2分32秒96的成绩夺走,穆托拉连续保持20多场不败的纪录被打破。(一文)(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