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服用兴奋剂的听证会结束 短跑名将钱伯斯等待判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1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英国的男子百米欧洲冠军和欧洲纪录保持者钱伯斯服用兴奋剂THG的听证会,北京时间2月20日在伦敦结束,陪审团将以书面的形式向英国田协报告此次听证会的详细情况,决定钱伯斯最终的裁决将在本周做出。

  据报道,此次听证会历时6个小时,钱伯斯向3人组成的英国田协陪审团解释了他半年前的尿检为何呈阳性的原因。钱伯斯否认了自己知道服用了这种违禁的新型兴奋剂类固醇
THG,尽管听证会后他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但听证会期间,他透过窗户向等候在听证会场外的记者面带微笑并打出V字形的手势。

  英国田协发言人埃·刘易斯表示,最终的决定将在下周(本周)做出,英国田协需要时间研究讨论。但他拒绝透露听证会的细节以及钱伯斯的证词。

  列席听证会的包括来自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科学家拉里·鲍威尔斯和破译THG密码的美国反兴奋剂实验室科学家加特林。

  此前分析家认为,钱伯斯的律师将以THG此前是否被法定认定为是一种违禁的兴奋剂,同时他还会以THG在钱伯斯6个月前被查出服用了这种药物前,并没有被列入国际田联的禁药名单上为由,替他的当事人解脱。

  而国际田联坚持认为,THG是一种可以帮助运动员提高运动成绩的兴奋剂,它属于规定中“相关的违禁药物”。自去年9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披露了THG的内幕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已经将其列为禁药。

  如果钱伯斯被认定有罪,他将面临两年的禁赛和终身不能参加奥运会的严厉处罚。不管结果如何,钱伯斯和国际田联都将有60天的时间,向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但目前钱伯斯已经做好了败诉的准备,他已打算进军美国的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参加NFL的比赛。(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