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米兰德比撞出耀眼火花红黑军团神奇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15 中体在线

  有谁知道,意大利米兰两大豪门之间一共踢过多少场德比?虽然上百次的德比每次都是意大利、乃至欧洲和世界足坛瞩目的焦点,但大多数的米兰德比都是紧张、谨慎、防守有余,进攻、进球、精彩不足。总是让人赛前期待,赛后失望、无奈和无聊。

  2月21日,米兰德比突然撞出了耀眼的火花,两个米兰踢出了一场场内场外都充满了戏剧性的精彩比赛。国际米兰在早早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下半场被AC米兰先是追成2比2平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然后在最后时刻被西多夫世界波般的远射击败。安切洛蒂预感成真

  有人曾戏称,AC米兰最擅长的比分是1比0,或一球致胜。也许,这就是AC米兰的风格和传统。所以,本来挺喜欢进攻、进球的教练,到了AC米兰也都成了“1比0主义者”。而本来就放不开的安切洛蒂执教AC米兰后更是把这种传统发扬光大到了极点。

  但是,就在此番米兰德比大战前,安切洛蒂却预言,这回肯定精彩,因为此番执教国米的是曾执教过AC米兰的扎切罗尼,这也是扎切罗尼自去年10月份加盟国米后的第一个米兰德比。“因为他率领的国米和我带的AC米兰非常像,都崇尚进攻足球。”安切洛蒂说。

  本赛季第一次德比时,AC米兰曾3比1击败了当时还是库珀执教的国米,而在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中,AC米兰靠“客场”进球多淘汰了国米。“库珀对AC米兰的战术历来是防守至上,最近的几场比赛都是如此。但他们守不住,我们不等他们压出来,我们压过去,把他们打得心服口服。”

  扎切罗尼也许比库珀更崇尚进攻,但国米的战绩却像库珀时一样不稳定。在意大利杯被尤文图斯淘汰后,国米在联赛中主场又输给了乌迪内斯。夺冠早成泡影,扎切罗尼已把目标降低为夺得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但对于德比大战,扎切罗尼想的是用胜利来提高全队的士气,“德比战是很特殊的,它从来就像是第一次,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把一切都准备好了。”扎切罗尼赛前如是说。

  意大利媒体赛前也预测说,这将是一场崇尚进攻的米兰德比。意媒体还预测说,安切洛蒂很可能要排出舍甫琴科和托马森的双前锋,让卡卡紧随在他俩的后面。意媒体的另一个预测是,马尔蒂尼将因伤不能参赛,而在马尔蒂尼效力于AC米兰的近20个赛季里,他只缺席了5场米兰德比,这5场AC米兰都没赢。

  安切洛蒂的预测成了真,这场德比踢得波澜壮阔。而意大利媒体的预测都错了,安切洛蒂上半场只排出了一个前锋;而马尔蒂尼没参赛的德比AC米兰赢了。西多夫远射石破天惊

  “主场”的AC米兰开局凶猛,但却是国米拔得头筹。第14分钟,国米刚从拉齐奥买来不久的斯坦科维奇罚出角球,球从门前两队队员面前划过后直接进了远角。在AC米兰发动了急于扳平的攻势后,第38分钟国米险些将比分扩大,扎内蒂右翼传球,阿德里亚诺射门击中门柱。2分钟后,斯坦科维奇又开出角球,但AC米兰后卫未能将球解围很远,球被扎内蒂得到后远射,球打在卡拉泽腿上改变方向滚进远角。

  下半场,安切洛蒂以近来状态和运气都不错的托马森换下鲁伊科斯塔,但若不是阿德里亚诺门前打飞必进之球,AC米兰就以0比3落后,当时出击的迪达因地滑摔倒而成了空门。

  大难不死后,第56分钟,西多夫远程发炮,力量太大托尔多接球脱手,托马森门前补射得手。一分钟后,AC米兰将比分扳平。卡卡中圈附近得球,他一路狂突至禁区外一点抬脚远射,球应声窜入球门远角。

  然后AC米兰后防经历了一段艰难的“岁月”,先是卡福,接着是内斯塔先后因伤下场,米兰不得不重新组织后防线。

  就在AC米兰想一心保住来之不易的平局之时,是像一头“黑犀牛”一样的西多夫,突然从很不显眼的地方冒了出来,以一记绝对世界波般的远射,将国米推下了连败的深渊。第85分钟,在中场边线附近得球的西多夫发现没人死盯他,而他又没有传球的好机会,他在带了几步后在距球门25米处突然发炮,球如炮弹般又急又低地窜入了球门远端上角,让托尔多空叹无奈。

  拿下这场德比后,AC米兰以多赛一场积55分领先了第二的罗马8分,而国米仅积了36分。

  作者:洲 际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