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詹姆斯艳冠群芳拔马刺 小麦乐极生悲被罚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07 新华网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新科状元詹姆斯的风头压过所有人,成为了整个NBA的焦点。在他的带领下,骑士队主场以89比87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

  赛后美联社称赞詹姆斯说:“他就像火山一样爆发出了他的能量,砍下32分,而这是他本赛季第9次得分超过30分。”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想对马刺取胜,不制住邓肯是肯定不行的。骑士们昨天做得不错,在主队的防守下,邓肯前8次居然无一命中。邓肯自己也说:“每次机会我都出手了,可是我似乎找不到篮筐在哪儿了。”邓肯对失败很自责:“我们这次犯了不少错误,而这是难免的,但要命的是这些错误犯得都太不是时候、不是地方了。关键时刻,队友们还彼此会错了意。结果就成了这样子了。”

  本来在叫暂停之后,马刺还是有一次机会的,但是在詹姆斯的干扰下,吉诺比利的3分球没能再次续写神奇。

  詹姆斯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他说:“每一次我们出场,我都希望听到球迷为我们疯狂地山呼海啸。我喜欢这种感觉。”连马刺教练波波维奇也称赞说:“他对控制比赛的理解和表现与他的年龄远远不相称,真是大将风度!”

  在第四节开始时还落后8分的骑士,漂亮地完成了大逆转,拯救了自己,也粉碎了马刺连续7场客场之旅的6连胜之梦,总冠军们只能接受5胜1负的现实。

  姚明的镜子

  勒布朗·詹姆斯昨天的表现证明,这个比姚明小4岁,矮了20厘米的新科状元足为小巨人的镜子。

  詹姆斯一个未满20岁的“孩子”,第一次涉足NBA,却能够“号令天下,莫敢不从”,而且状态稳定,更能遇强则强,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最让人叹服的是他“对控制比赛的理解和表现与他的年龄远远不相称”。

  相比之下,姚明对NBA比赛的理解和控制能力就明显逊色不少。如果说詹状元已经展露出了“将帅之才”的话,时至今日姚状元表现给我们的,仍然是“单兵之巧”。

  姚明固然进步明显,但他身上多的是东方人的含蓄和谦逊,少的是领袖群伦、惟我独尊的豪侠霸气,这在深层次上反映的是他对比赛阅读和操控能力的不足。第一年初到火箭队当“准核心”可以理解,第二个赛季范甘迪明确了“姚核心”,可是半个赛季下来,姚明离真正的核心还有不小的差距。这固然与弗朗西斯的“独”有关,但姚明缺乏当“核心”的胆识和能力是更主要的原因。客观地说,如今的火箭队只有两个“准核心”,而没有核心。这是火箭的成绩难以突破的原因。

  塑造将帅之才气,这是姚明赶越邓肯、基德、詹姆斯们的关键所在,是他今后在NBA最主要的成长方向,也是他作为中国男篮核心的必需。(南山)

  小麦加入“万分俱乐部”

  昨天魔术主场102比98 战胜掘金队,该队主将麦克格雷迪抢下了15分,使自己的NBA职业生涯得分达到了1万分。

  昨天麦迪24岁又272天,他达到的这一高度,只比科比得到第1万分时的24岁又193天晚了79天。在他之后的是鲍伯·麦卡杜(25岁又148天)、奥尼尔(25岁又341天)、乔丹(25岁又343天)和贾巴尔(25岁又344天)。

  令人扫兴的是,麦迪在比赛中却因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了场。他第二节的一记上篮被曾在江苏队打球的克里斯·安德森盖掉,他认为这是干扰球,但裁判不为所动,他愤怒地将球踢到空中。球迷接到球后将它扔进场内,麦迪跟上又是一脚,结果他马上连续领到两记技术犯规被罚出场。(鲁平)(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