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队公布世乒赛名单 男队重用老将女队新老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4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郝清亮报道:中国乒乓球队22日正式对外公布了参加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男女队员名单,男队以老将为主,而女队则着眼未来,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

  男队的5人分别是:马林、王励勤、孔令辉、王皓、刘国正,此前队中确定的7名主力中,陈杞、郝帅两名年轻队员落选。根据规定,在比赛前一天,上报的5名队员如果出现伤病或其他意外,还可以替换。因此,自去年后半年以来进步非常快、现世界排名第六的陈杞
,将作为替补前去卡塔尔,而这样的目的也是为未来发展考虑。因为陈杞目前是男队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让他提前感受一下大赛氛围。

  参赛的5名女队员是:王楠、张怡宁、李菊、牛剑锋、郭跃。其中16岁的郭跃击败20岁的郭焱出征,成了女队的一大焦点。总教练蔡振华和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在解释时,都谈到了郭跃入选主要从长远发展考虑。郭跃是队内目前重点培养的队员,也是2008年中国队的重点队员,因此为了给女队今后的发展培养一个领军人物,这次选择了郭跃。另外,主教练陆元盛还谈到,郭跃有可能参加今年奥运会女子双打比赛,因为她与牛剑锋的配对,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因此,郭跃有必要亲身体验一下大赛。而郭焱没有像陈杞那样作为替补前去,不过女队会带上另外一个陪练。

  总教练蔡振华说,男女队阵容整齐,实力也比较强大,但受世乒赛名额的限制,不可能把所有的主力都派去,因此筛选名单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乒羽中心和教练组经过反复权衡,考虑到各种利弊因素,在得到总局的批准后,才确定了以上10人。

  在新闻通气会上,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陆元盛还分别对50天的封闭集训进行了总结。认为在封闭训练期间,主力队员和非主力队员都全身心地投入,大家都能够发扬团队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很好地完成了训练任务。目前入选的10名队员都信心十足,他们在思想和技战术上都为大赛做好了准备。

  中国队将于24日从北京出发,取道上海前往卡塔尔多哈,提前5天适应那里的气候和环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