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火爆氛围可与皇马巴萨决战相媲美 上海德比成暴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7:5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如果说末代甲A的上海滩德比无论在各个层面上都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那么,A3联赛中的上海德比充其量只是具有了德比的空壳——仅仅从场面上的激烈程度来说,这场德比战主裁判共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再加上砸中祁宏头顶的那个矿泉水瓶子,其火爆氛围完全可以与皇马和巴萨决战时,双方球迷投掷刀具和猪头相媲美。不过,如果从技战术配合、主帅用兵等技术层面上来分析,这场德比只是一场低质量的德比,暴力的空壳下是失误频频的内胆,或许,对于双方而言,惟一的收获便是来自新人的表现。

  尽管赛前双方都大喊“一致对外”,但双方在场上激烈甚至有些野蛮的拼抢说明,对于上海滩来说,“攘外还是先要安内”。上半场暴力的主角属于一心取胜的申花队,半个小时内的三张黄牌都属于申花人,而国际队的核心祁宏则成为申花杀伤战术的头号目标。这种犯规战术到60分钟时达到了高潮:申花核心中场阿尔贝茨失误后恼羞成怒的犯规换来了一张红牌。此后,行使暴力的则变成了一心保住胜果的国际人,频频倒在地上的变成了申花人。吴承瑛一记散手式的犯规终于惹恼了场外的球迷,于是,一个矿泉水瓶将距离场边最近的祁宏砸倒在地。

  上海德比的暴力在这一刻上升到了顶点。最终,9黄1红的统计使这场比赛成为了德比历史上 “最激烈”的一场。

  最激烈并不意味着最精彩,从技术含量上来说,这场失误频频的比赛甚至可以被称为是上海德比历史上最不精彩的一场。或许是因为缺少磨合的缘故。双方在场上都很难组织起行云流水般的进攻,于是,定位球成为双方进攻中最可依赖的手段。从防守来说,两个进球都是来自防守队员明显的失误:给阿尤传球的沈晗身边竟无一人防守,而郑科伟的进球则是来自江津的出击失误。双方主帅的用兵也没有出彩之处:毛毅军开场后便让人员不整的申花摆出一副一口吃掉对方的架势,结果中了对手的反击圈套;成耀东则是一领先便保守,连续换下进攻队员让对方肆无忌惮地进攻,最终11人打10人反而被对手逼平。

  1:1的比分对双方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这意味着夺冠将变得更加艰难。不过,这场残缺不全的德比给申花和国际带来了一大收获,那就是新人的出彩。申花队的国脚肖战波在上海的首次亮相便赢得了满堂喝彩,尽管与队友配合不是很默契,但他已经成为申花后防线上的领袖,多次在关键时刻瓦解对方的进攻,申花扳平的一球也是来自他精准的传中。小将郑科伟和姚立君也在国奥五虎不在时挑起了大梁,一个关键进球让人看到了申花小将的潜力。而国际的新人也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尤其是外援阿尤,这位上赛季的最佳射手在国际锋线表现出了巨大的杀伤力,除了那个进球,国际几次有威胁的射门都来自阿尤。此外,老将张卫华第一次代表国际出场,便成为国际后防线的定海神针,国际甚至为他量身打造了定位球战术,小将詹可强也表现出不错的水平,成为国际锋线上的一把新快刀。国际的两名新内援黄勇和杜苹出场时间太短,还未完全展示出自己的实力。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上海2月22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