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一队二队都想夺冠 贾秀全要与韩国硬碰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7:48 体育周报

  今日,首届“08之星”国际足球对抗赛将在武汉新华路体育场上演大决战,中国08之星一队和二队分别迎战韩国队和日本队。由于两队目前在积分榜上名列前茅,因此两队主教练均表示,要向冠军发起有力的冲击,一队主教练贾秀全更是掷地有声地说:“即使和小学生比赛,我也渴望胜利,更何况这种重要的比赛。”

  一队与韩国硬碰硬

  22日下午,一队球员在贾秀全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小时的训练。在训练中,贾秀全强调的就是一个“快”字,他还专门指挥主力球员演练了一套“突袭”战术。贾秀全要求中后卫冯潇霆和右后卫谭望嵩随时注意观察两名前锋在前场的位置,选择时机出其不意地将球长传至对方后卫身后,前锋则快速插上形成突破。为了使小队员们能完全领会,贾秀全在训练中多次喊停。当看到谭望嵩出现失误时,贾秀全立即严肃地示意他重来一次。直到看到满意的结果后,贾秀全才露出了笑容:“小谭,刚才其实是队友传给你的球不好,但你要学会灵活应变。”

  贾秀全表示,之所以在同韩国队比赛前要练习突袭战术,是为了发挥前锋代钦华和朱挺的速度优势,与韩国队进行硬碰硬的较量。贾秀全表示:“根据韩国队的弱点,我们找出了对付他们的办法,明天的比赛可以检验这个战术的效果。”对于同韩国队的比赛,贾秀全相当重视,他表示:“我们去年赢过韩国队一次,但现在这支韩国队已经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与这样级别的对手比赛,可以帮助队员积累比赛经验和信心,为下半年的亚青赛作准备。”

  为了不暴露精心设计的“秘密武器”,一队在训练时特别留意有没有韩国“间谍”。随队的中国足协青少部官员郭柄颜甚至怀疑起了旁观训练的武汉记者:“你们中间没有韩国人吧?”由于韩国队的训练被安排在一队训练结束后开始,因此,当一队训练进行到一半时,已有两名韩国队官员走入场内进行准备。看到这一幕,贾秀全坚决让工作人员将他们请出训练场外,并立即中断正常的战术演练。

  二队与日本斗技术

  尽管日本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均告失利,已失去了夺冠的希望,但他们细腻的脚下技术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在展望23日下午的比赛时,二队球员均表示,希望与对手比一比脚下功夫。

  由于在21日的比赛中最后时刻被判点球,二队惜败于一队,副队长蔡曦的母亲在赶赴荆州观看比赛的途中遭遇车祸去世,二队队员们在22日下午的训练中都沉默不语,场上的气氛显得有些沉重。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小队员们战胜日本队的决心。脚下技术和奔跑速度都相当出色的姚翰林和朱亮二人憋着一股劲,想与日本队较量一下。在首场同韩国队的比赛中,正是朱亮一脚准确的传中,帮助姚翰林漂亮地鱼跃头球得分。在评价这两名爱将时,二队主教练胡一俊欣慰地说:“他们踢得很好,把平时训练中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

  谈到最后一场比赛时,担任场上队长的姚翰林兴奋地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家门口踢重大的国际比赛,我们当然希望好好表现。都说日本队员技术好,我们也希望和他们正面比试一下,我们有信心战胜他们。”体育周报记者赵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