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比平局保住国际中超命? 2004中远要将足球玩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7: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卖还是不卖,这是前段时间以来,一直困扰着国际队的一道难题。一向喜欢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旁听教练发言的国际队老总徐泽宪,并没有出现在昨天第五次上海德比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样他也第一次破例没有德比战后返回金桥基地。不过我们并不能把发生在徐泽宪身上的这么多一反常态,简单地看作是国际队即将退出中国足坛的前兆,相反1:1的结果让徐总很知足。如果国际队战胜申花,他们今年的开头会更出色,不过平局已经基本认定了另一个事实,最起码在2004年,中远还是会把足球玩到底。

  2003赛季结束后,中远即将撤退,国际队将被其他企业收购的传言就一直没有间断过,而且根据多方的验证,该传言等同于事实。然而,作为俱乐部董事长的徐泽宪并不甘愿就这么不声不响地离开足球界。在与总公司的多次商谈中,徐泽宪提出,希望能把第二届A3联赛,当作是总部给中远足球俱乐部的最后一次机会。他说道,集团这几年来往足球身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在国际队取得亚军后即退出足坛,显然是值得慎重考虑的。如果A3联赛打好了,国际队势必能在新赛季的招商工作中占据主动地位,到那时候,不但能达到收支平衡的最低目标,甚至还能取得赢利大好局面。

  在风雨飘摇中,国际队从2003年走到了2004年,尽管球队至今没有显露出被收购的迹象,但有关球队即将被转让的传言还是此起彼伏。就在A3联赛前的两个星期,记者得知,健力宝集团已经以参股的形式正式介入国际队,然而这则传言很快便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坚决否认,同时一位俱乐部要员也向记者坦言A3联赛带给他们的巨大压力,“如果我们输给申花,那么有关国际队被收购的传言肯定会愈演愈烈,到那时侯恐怕情况真的可能会出现变化。”

  与前四次德比一样,无论是申花还是国际都想成为胜利者,只不过双方的出发点有着根本性的区别。申花要赢是为了生存得更好,而国际则是为了能够获取继续生存的权利。徐泽宪在赛前的动员会上动情地对手下将士们说:“去年我们在那么好的形势下没有取得冠军,我想不光是我一个人为之感到可惜。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拿下来,这场比赛的胜利即是为了俱乐部的荣誉,更是为了你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

  “但凡是看过比赛的人,就应当知道我们对这场比赛的准备要比申花更充分。我个人认为,我们在比赛中的针对性要比申花强。”昨天赛后,祁宏对记者说。自从国际队海南集训归来后,球队的工作重点就转移到A3联赛上,而与申花的第五次德比更是重中之重。此前国际队只打了三场热身比赛,而且比赛成绩不尽如人意,不过一位国际队人士告诉记者:“球队并没有在热身赛中使出全力,目的就是为了打乱申花的视线,以便在德比战中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在先进一球,而且对方核心队员被罚下去的情况下,国际队最终被申花逼平。一个并不是很完美的结果,却被国际队认为是较为理想的结局。国际队主帅成耀东向记者分析:“这是球队今年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另外目前球队的阵容并不是很完整,外援没有全部到位,内援还处在磨合期,再加上申思在国外养伤,因此球队今天能与阵容相对完整的申花踢平,我觉得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第五次上海德比以平局收场,这样的一个结果也正反映出了国际队目前的现状,还没有走到被收购的绝境,喘口气可以,但仍不能就此安下心来,因为任何意料不到的事情都有随时发生的可能。

  (记者叶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