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翔是对手眼中的噩梦 周建安:他确实该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5: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22→带领四川男排保级成功

  33岁,一场比赛对一名老将的影响有多大,大家不得而知,但本场四川男排与河南队的生死战,确实让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感受到队中老枪张翔的作用巨大。赛后,当记者致电问候远在河南的周建安时,电话那头率先传出的是一声如释重负的长叹,“幸亏有张翔呀,全队今天才打得这么出色,保级成功。他今天的表现让他重新入选国家队显得那么名副
其实。”张翔倒是有些谦虚,“我只是做了一位老将应该做的事情。”

  A、老枪有多老?———“和我一批的基本都不打了”

  张翔你好,今年你已经33岁了吧,这个年龄在国内排球联赛中打主攻位置的相信不多了,你认为自己是个老将吗?

  张翔:应该是吧。和我一批的队员基本都不打球了,而我是因为队伍需要才在退役后又复出的,等队中年轻队员起来了,我就该下课了。但我现在绝对不是不能打了,作为老将我心态还是比较年轻的,而且比赛经验也比较丰富,只是体力上确实不如从前了。

  B、如何宝枪不老?———“绝不做对身体有害的事”

  队伍在你退役后又把你叫回来,肯定是看中你的实力,你能透露一下自己是如何保持高水准的竞技状态的吗?

  张翔:运动员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如何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球员的运动寿命是很短的,所以在打球期间,我绝不会做对自己身体有所损害的事,譬如我很少喝酒,很少晚睡等。其实现在队上也对我特别照顾,比如我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会让我休息,但我自己尽量做到不落下任何训练课,我也希望自己能将状态保持得更久一些,为四川队、为国家队多做些贡献。

  C、老枪还能打多久?———“等年轻队员起来再退役”

  听说你是本场四川男排对阵河南队一战中发挥最好的球员,以你目前的表现,你觉得还能打多久?

  张翔:就像我刚才说的,等我们队中年轻队员一起来,我就会退役的,作为队中的老大哥,我会尽量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自己的师弟们,希望他们早日把四川男排带回辉煌状态。现在国家队又需要我了,而且四川大学也对我比较支持,给我时间帮助国家队比赛,所以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帮助中国男排跻身本届奥运会,至于其他的,我倒没有多想,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旁观老枪:

  张翔确有实力进国家队

  周指导,本场四川男排对阵河南队的比赛可谓困难重重,我们队能获胜,张翔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周建安:队伍的领袖。张翔是我们队中本场比赛发挥最好的球员,他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领袖气质是无人可以代替的,队员就是在他的带领下,抵住了对手疯狂的进攻,没有出现心态失衡的情况。另外,本场比赛他所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也让人折服,防守、进攻,他几乎成为河南队的噩梦。赛后,很多圈内人和我见面时都感叹,“张翔太厉害了,他的表现证明了他确实有实力进入国家队。”张翔是我们这批运动员中年龄比较小的了,所以现在还能继续打球,除了我们队伍确实需要他以外,他自己确实非常想继续打,顺便也给年轻队员起个带头作用。早报记者张志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