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乒乓老将拼杀职场 社会阅历令李菊看淡球场挫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2:20 球报

  世乒赛名单正式公布,李菊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中国卫冕考比伦杯中的一员,而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世乒赛团体赛上无疑还会有李菊发挥的一席之地。

  想当初,李菊是中国女乒队伍中男性化打法的代表人物,而且成为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不过,在多年的比赛中,李菊始终没有能够战胜队友王楠登上女单的最高领奖台,在夺得2001年世乒赛女团、女双之后,李菊多年的征战中出现了严重的伤病,2001年底,
李菊无奈地离开了自己服役多年的国家队,也开始了自己“丰富”的生活。

  “当时自己真不知道干什么,好像离开了乒乓球我就什么都不会了。”李菊回忆说,”没有训练了,自己在家里待着特别难受,可是出去了又不知道干吗。”在家中赋闲好几个月之后,李菊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份活———在深圳一家金融公司当公关经理,“当时也就是给朋友帮忙,他见我没什么事,我也想去试试闯一闯。”

  除了在公司担任白领,李菊还出任过房地产公司的老总。离开乒乓球后的李菊在自己的事业中选择了房地产投资。在一些朋友的帮助下,她在浙江余杭选了一块160多亩的土地,准备在那里建造一个体育馆。在这项合股的投资当中,李菊是最大的股东,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了项目老总。李菊解释当时的想法,考虑到当地政府对我的工作给予了较大的支持,我也准备给他们一个特别的回报———为余杭建一座体育馆,体育馆将以我的名字命名。

  不过,职场上的经历并非一帆风顺。为了让父亲和姑姑有事可做,李菊曾自己出钱在南京开了家饭店。可谁知半年后,却突然有人找上门,硬说是李菊欠了他1.3万元装修费用。这个拿不出欠条的“债主”在拿不到钱的时候当即在饭店里一通乱砸。年迈的父亲怕打扰她比赛,报警后就悄悄关了店门。经历这样无赖上门捣乱的事情也让李菊对名人经商有了全新的心得,“在社会上挣的没有什么是特别容易的,你遇到的情况比乒乓球场上复杂多了。”或许正是这样的独特丰富感受,李菊现在对训练比赛有了新的认识。“至少在心态上应该很平常了,球场上这点挫折或者说困难真不算什么。”暂时离开职场的李菊感慨道。

  作者:特约记者马昆豪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