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绝地反击归功贝卢斯科尼 意总理亲自导演“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1:29 新闻晨报

  米兰德比战中AC米兰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不可思议地完成了逆转,最终3∶2的比分令所有人都感到惊讶,意大利总理兼AC米兰俱乐部主席贝鲁斯科尼赛后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自豪地表示:AC米兰下半时能够有脱胎换骨的变化,关键在于自己中场休息时给主教练安切洛蒂下达了更改战术的命令。

  在比赛开始前,贝鲁斯科尼就已经表示了对于单前锋阵型的不满,他不希望看见锋
线上舍辅琴科孤军奋战的局面,而此次德比战的进程突出反映了战术变化的重要性,这位率领

  AC米兰经历了20年辉煌的主席说,“我们拥有AC米兰这个伟大的名字,我们目前是联赛的领头羊,是欧洲的顶尖俱乐部,我们拥有辉煌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我们不可能也不应该在进攻上如此缩手缩脚,我将以主席的身份宣布,AC米兰以后将一直使用双前锋的阵型。”

  这一次贝鲁斯科尼的态度非常强硬,“从星期一开始,AC米兰今后的主教练将被强迫使用双前锋,这是命令,除非他不想在自己的位置上干下去。”

  贝鲁斯科尼引用了AC米兰下半场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判断,“我们前45分钟的表现相当糟糕,即使对方的进球有些偶然,但我们并没有充分展现自己的进攻,因此我在中场休息时的更衣室里下达了调整阵型的命令,而不仅仅是建议。在托马森上场后,球队的局势大有改观,并且取得了令人兴奋的结果。第一个进球就是由我们增加的前锋打进的,如果继续采用单箭头,在当时的位置不可能出现包抄的人员,而卡卡扳平比分的远射同样得益于两名前锋的掩护给他创造了射门的空间,西多夫的进球同样如此,这足以显示出双前锋的威力。”

  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上意大利队决赛中失利后,贝鲁斯科尼公开指责国家队的打法过于保守,导致当时的主教练佐夫一怒之下辞职离去,不过他的辞职并没有使贝鲁斯科尼停止对足球战术的干涉,即使上赛季AC米兰获得了冠军杯冠军,但贝鲁斯科尼仍然认为球队的打法缺乏观赏性。

  AC米兰队主教练安切洛蒂在获得了德比战胜利后表示将接受主席的指示,“主席先生的分析是很有道理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们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内的讨论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下半场的进步,作为主席,他随时都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力,他的参与是俱乐部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