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情人节中与科威特约会 吴金贵自解“间谍”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1:29 新闻晨报

  在今年的情人节里,身为国家队助理教练的吴金贵和科威特队有个约会。当科威特队在香港全封闭地和韩国釜山现代队打热身比赛的时候,吴金贵却在体育场的包厢内用摄像机记录着科威特队的一举一动。第二天,当科威特队抵达广州继续他们的封闭训练时,吴金贵还是顺利地刺探到了国足在世界杯外围赛首个对手的第一手情报。

  “哈恩很重视对手的情报搜集,他和教练组让我去做这个事情其实也是对我的一种
信任,我当然要完成任务了。”不过,对于期间媒体喜欢用的“间谍”这个称呼,吴金贵并不喜欢,他说:“就是去看看别人的情况,其实难度也没有什么。在香港,在广州,这都是我们的地方,做这样的情报工作自然容易多了。我没有什么功劳,只不过是找个角度好的地方看看对手训练并拍摄下来就行了。没什么好多说的。”

  当然吴金贵也不否认,这两次的情报收集对于国家队最后在主场拿下对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可以说科威特队的阵型、战术以及人员安排,我们在赛前都已经全部掌握了。这就使得我们在战术安排上做到了有的放矢”。

  虽然赛前通过哈恩和吴金贵近身“刺探”,国家队已经详细地了解了对手的人员和备战情况,但中国队和科威特队的比赛还是赢得非常艰难。对此,吴金贵解释说:“我们并没有全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毕竟是世界杯外围赛的第一场比赛,大赛时队员紧张是难免的。对手也是一样,他们不就想着全力防守拿到一分就行了,全场一次射门都没有,可见全部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我们想进球的确有难度。当然我们赛前对这样的局面是有预计的,所以即使到了70分钟还没有进球,我们都没有太急躁,心态也没有失衡。这是我们最后之所以赢球,之所以成功的地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