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18完成一次惊心动魄超越 郑斌挣脱“沉默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4:54 深圳晚报

  〉〉〉本报独家专访

  本报记者黎晓斌

  中科之战,成全了哈恩,更成全了郑斌。在各自的第一次世界杯预选赛体验中,哈恩得到了信任,郑斌更获得了重生。昨晚,已经在武汉家中休息的郑斌告诉记者:“从健力
宝青年队到深圳队我用了6年,在国家队争取主力位置我用了一年。但当真正上场比赛了,却仿佛是一瞬间的事。”

  郑斌是个内向的人,能不说的他绝不多吐出一个字。即使是带过他5年的张健和朱广沪,也认为郑斌的性格使他不具备中场核心的气质。

  去年初,他千辛万苦地从武汉转到深圳,并迅速入选了国家队。郑斌说,去年下半年是自己最困难的时候,不但没有机会在国家队中上场,更连深圳队的主力位置都难保。他将这段低潮期视为一飞冲天前的蛰伏。

  郑斌说,这一年是哈恩和朱广沪扶着自己走过来的。哈恩每次集训都会带上郑斌,在美国比赛期间还跟郑斌长谈了两次,当时就给郑斌吃了定心丸。

  这次集训,哈恩将所有右边任意球交给郑斌,郑斌说,自己都不记得练了多少次,连做梦都是纸板人墙,是这些人墙成就了自己的信心。这期间,朱广沪多次到国家队来看郑斌,给他分析战例,讲郑斌没做好的地方。每一次,朱导都会说:“把头抬起来。”郑斌话少,却知道不能这么“闷”。后来,他在本子上写下这样的话:惟真正的强者方有胆气染指中场之争。

  “2·18”,郑斌完成了一次惊心动魄的超越。在左路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无论是对于他,还是对于整支国家队,都是一次重要的蜕变。

  郑斌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国内左前卫中的“潜力股”,为了让他真正发挥威力,朱广沪已经重新设计了深圳队的打法。如果安迪尔森能顺利转会,深圳队将改打442,主要目的就是让郑斌放心地在前面组织和突破,弥补他防守上的弱点。郑斌说,能够有这样的空间,不努力都说不过去。

  这几天,郑斌成了焦点,找他的人比过去一年都多。深圳队要求他27日归队,郑斌准备提前回来上状态———与以往一样。他还告诉记者,他将参加28日与深圳球迷的见面会。到时候他会静静坐在台上———还是与以往一样。

  郑斌在本子上写下了这样的话:惟真正的强者方有胆气染指中场之争!

  本报记者陈远忠摄

  (图片见PDF版A30版)

  作者:本报记者黎晓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