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建立中锋战术 提高外线能力--洋帅要解的若干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27 哈尔滨日报

  建立中锋战术

  中国男篮有最出色的中锋姚明,内线的实力越来越突出。但是还缺少一套围绕中锋建立起来的战术套路组合。洋帅需要拿出他的真本事来,为我们的中锋提供一套更好的软件,使中国男篮突出核心球员,战术更加明确,更有杀伤力。

  提高外线能力

  在中国男篮获得世界第八时,曾经出现了一批条件出色的外线球员,他们基本功扎实,打球动脑子。而现在,随着内线球员的异军突起,吸引了更多的关注,相比之下,外线成为弱点。其表现是,外线出色的年轻球员不多,而且能力也比他们的前辈有差距。

  篮球是集体项目,光有好的内线不行,外线球员的水平也需要提高。

  基本功欠缺

  按常理,基本功绝对不应该是国家队教练操心的事情,更不应该成为国际大牌教练员操心的事情。但是,我们的国家队队员基本功不过关,这是确实的情况。

  年轻球员在小时候缺的课,必须得补,不然到国际大赛上一定吃亏不小。特别是在防守方面。我们的球员差得更多,大部分年轻球员到国家队之后,还得学习滑步。长久以来,中国球员轻视基本功的问题已成大患。

  对此,国际大牌洋帅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他们也得放下架子,抠一抠中国球员的基本功。

  缺少实战对抗

  谁都知道中国男篮是亚洲老大,但是亚洲篮球的整体实力太差,而每年的国际正式比赛的场次有限。而且长期以来,中国男篮很难找到世界高水平的队伍进行热身锻炼,这样,中国男篮就缺少了了解世界最高水平,并与之交手提高的机会。

  一支队伍要提高水平,光有好的训练不行,也需要通过比赛来进行磨合和总结。对此,国际名帅也需要有所准备,要争取到更多高水平的对手来增加队伍锻炼的机会。

  提供新思维

  “篮球思维”,“篮球哲学”,这都是很空泛的概念。但是,要打好篮球,光有身体条件不行,必须有对篮球更高更好地理解,即所谓的软件。对目前的中国男篮来说,有条件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中学习的球员毕竟是少之又少,经历过国际大赛的球员不多。要灌输给其他球员新的理念肯定不会像教给姚明那么简单,中国球员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

  面对未来

  中国篮球请洋帅不是短期行为,中国篮球更大的愿望是提高未来中国男篮的竞争力。因此,洋帅也有为中国篮球挖掘培养新人的重任。凡 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