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下午对阵现代晚上对阵城南 苦命申花一日双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29 潇湘晨报
下午:亚冠杯对阵全北现代 晚上:A3联赛对阵城南一和
  多年的职业联赛使得球员们已经习惯了一周双赛或者一周三赛的情况,但一日双赛却史无前例。然而,本月25日,上海申花将在同一天进行两场亚洲最高级别的比赛:A3联赛和亚冠杯比赛。

  上海申花将在当日下午两点要打亚冠杯,而晚上7点半又要迎战城南一和。即使是放眼国际足坛,这也可以说是奇闻一件。

  上海申花队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居然要在一天打两场比赛,而且是两场高级别的国际比赛。

  今天,由东亚足球联盟组织的,去年中、日、韩三国的联赛冠军球队(上海申花队、横滨水手队、城南一和队)以及东道主的另一支球队上海国际队四支球队参加的A3联赛(东亚三国冠军联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开打。从赛程上来看,上海申花将在25日迎战韩国的城南一和;有意思的是,亚足联组织的亚洲冠军杯上海申花与韩国全北现代的比赛也将在同一天进行。让人莫名其妙的是,两场比赛都将在虹口体育场上演。这也就意味着上海申花将在下午两点要打亚冠杯,而晚上7点半又要打A3联赛。

  此前,上海足协希望将这两场比赛分别安排在浦东源深和虹口两座球场内举行,但亚足联坚持要求申花亚冠比赛在虹口打,因此虹口体育场不得不从2月25日下午起连续进行3场足球赛。

  亚足联不肯“开绿灯”的表面原因是,在亚冠赛程未公布前,申花向亚足联申报的主场正是虹口体育场。当然,谁心里都清楚,这是一场东亚足球联盟和亚足联,或者说东亚足球与西亚足球间的权力较量。

  在亚足联内东亚和西亚历来就是不合拍的两股力量,这两股力量之间的较量由来已久。在亚足联内部,掌握大权都是来自西亚或者与西亚关系紧密的东南亚国家的足球人士,但近年来,东亚足球发展迅速,成立了东亚足球联盟,成功举办了A3足球联赛。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中的西亚足球势力开始考虑维护自己在亚足联内的权威地位问题。

  据悉,面临在24日和25日双线作战的横滨水手队和申花队做出了以主力征战A3、二线队员出战亚冠杯的决定,这使得亚足联更加暴跳如雷。日前,亚足联已经给中国足协发来了一封措辞激烈的公函,称“中国足协承办的本次A3联赛违背亚足联的章程,有可能面临亚足联的处罚”。本报特派记者季伟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