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汉家军教练组重新洗牌 助教高洪波别国足投厦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2:48 东方体育日报

  20日上午,经过前一天面对面会谈,厦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和国家队助理教练高洪波签订了后者今年担任厦门石狮队主教练的工作合同——最早进入本届国家队教练组的高洪波终于离开了。高洪波转投厦足

  高洪波是在2月18日中国队和科威特队比赛结束次日就从广州飞到厦门和俱乐部进行面对面谈判的。20日上午,高洪波和厦门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

  厦门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在和高洪波签约后透露,从上个赛季比赛一结束,厦足俱乐部就开始与高洪波有了接触。2月18日国家队与科威特队的比赛结束后,高洪波于第二天早晨就从广州直飞厦门,与厦足俱乐部进行了一整天的会谈,谈判非常顺利。20日上午,厦足俱乐部就与高洪波签订了合作合同,高洪波出任今年厦门足球俱乐部厦门吉祥石狮队的主教练。在国家队解散后独自飞往厦门,高洪波在国家队的同事们也不知道。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也是昨天才知道高洪波将到厦门执教,此前他只知道19日高洪波没有回北京。

  20日上午与厦足俱乐部签订了合作协议后,高洪波下午就飞回北京,向中国足协辞去国家队助理教练的职务。对高洪波辞去国家队职务,卢光瑞信心很足:“中国足协口头上已经答应了,他们表示会支持厦门足球的。”

  星期天下午,在东莞进行完热身赛的厦足将回到厦门。一天休整后,下周二(2月24日)又将投入训练,这也就是高洪波走马上任的时候。哈恩重组教练组

  高洪波离开国家队,被认为是早晚的事情。去年初,哈恩就任中国队主教练时候,只带来了德容一个助手,中国足协为其配备了教练班子: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助理教练高洪波、守门员教练徐弢。

  但是时间长了后,哈恩对于这几位中国助手并不满意。11月,哈恩等四支国家队主教练向中国足协副主席们汇报全年工作的时候,就国家队助理教练,哈恩向阎世铎等人当面提出了意见:中方教练不善于思考,不善于和主教练探讨业务,认为这些助手们不能配合他的工作。这次会议之后,哈恩提出了加强教练组的要求。按照哈恩的要求,中国足协向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和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征求意见,希望他们进入教练组。朱广沪没有同意到国家队,吴金贵同意了。

  今年1月,吴金贵进入国家队教练组之后,国足日常训练分工有了很大不同。哈恩按照自己的意图对教练组进行了重新分工:哈恩和吴金贵搭配,主要负责主力阵容的攻防演练;而德容、李树斌以及原先哈恩的翻译董铮搭配成为新的组合,主要负责替补一方的训练事务;高洪波除了带队跑圈外,其余更多时间他只是站在一旁观看。下一个轮到徐弢?

  2月18日中科比赛时候,中国队正印守门员教练徐弢和高洪波一起带着几名没有报名参赛的队员坐在了看台上。当时就有记者敏感地说:“下岗球员和下岗教练一起上看台了。”次日高洪波飞往厦门谈判去了。高洪波走后,被认为地位最不稳固的就是守门员教练徐弢了。

  吴金贵来到国家队教练组后,李树斌还是名义上的中方教练组组长,但是哈恩把主要的工作更多都交给了吴金贵。李树斌认为自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即使高洪波走了,自己也会在国家队继续正常干下去。他表示,吴金贵来了以后,对自己的工作和心态并没有什么影响。而且现在国家队副领队吕枫也在18日中科赛后离开了国家队回到辽足俱乐部,吕枫留下的工作也需要人手完成。

  对守门员教练,哈恩去年就向阎世铎等中国足协副主席提出:这是一个薄弱环节。这样才有了国家队美国之行时候的尼科“客串”守门员教练。今年1月,中国足协在发布吴金贵进入国家队的新闻通稿时候,通稿成文后推迟了两小时发布,当时就是等在海南的国家队确定尼科在国家队的身份。那一次尼科最终没有进入国家队教练组,尼科的出现被负责国家队事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称为“临时来帮忙的”。但是,国家队集训中,尼科在训练守门员,徐弢则站在一旁观看,需要的时候也充当陪练。

  2月18日中科比赛时候,“临时帮忙”的尼科坐在了比赛教练席上,而国家队的正印守门员教练却坐在了看台上。——尼科实际上已经取代了徐弢的位置,徐弢的离去似乎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作者:特约记者陈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