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知己知彼 百战不殆--上海国际坚持打“防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2:44 东方体育日报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即将到来的德比战,由于双方对于对手的情况了如指掌,所以,如何制定有效的战术,克己之短,成为德比战胜负与否的关键。从这一点来讲,善于用兵的成耀东似乎显得胸有成竹。

  在此前与国奥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国际队使用了赵作峻与吴承瑛的中卫组合,在随后的队内训练赛中,成耀东便一直坚持这个中卫组合;而在左右两个边,成耀东分别使用
了成亮与陆炜;在左后卫位置上,成亮是吴承瑛的惟一替补,吴承瑛打中卫,成亮自然出任主力左后卫。右边后卫,成耀东之所以使用陆炜,主要在于他的速度快,而且拼劲足。由陆炜和沈晗组成的右边路,助攻能力强,防守也不弱。当然,陆炜最缺的就是比赛经验。而在中前场,也早已确定了主力人选:前锋是阿尤和杜苹,中场分别是祁宏、黄勇、王云和沈晗。

  从最直接的判断看,上述阵容很可能就是国际队出战今日德比战的主力阵容。毕竟,最近一周,国际队一直围绕这一阵容进行磨合。

  不过,国际队的阵容依然存在变化的可能,而变数主要来自后卫线,人员在于黄震华和李彦。在春训期间,黄震华因为腿部肌肉拉伤,一直缺席了球队的训练。不过,最近一周以来,黄震华的腿伤有所好转,并且开始参加球队的分组对抗;至于李彦,他是去年中卫位置的主力人选,不过,在此前国际队的热身赛中,李彦出现在了替补席上。据悉,李彦未能获得主力位置,一是他的脚部有些伤,二是国际队中场人员饱和,配合也比较默契,所以去年一直打后卫的他也失去了在中场的位置。不过,鉴于李彦实力不俗,不排除以主力身份登场的可能。

  至于国际队的战术打法,很可能会延续过去防守反击的策略。当然,由于申花队的后卫线存在一定的问题,所以,国际队的反击会更有力度,前卫队员也会更积极地前插。

  申花队由代理主教练毛毅军带队指挥,因此,成耀东有理由对拿下这场比赛充满信心。一方面,成耀东熟悉毛毅军的性格,也了解毛毅军的用兵特点;另一方面,毛毅军缺乏执教经验,在临场指挥方面也有待提高。比赛尚未打,成耀东和国际队已经占了上风。作者:本报记者徐宏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