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队迎战“克星”小牛队 姚明将与哈里斯见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2:04 北京娱乐信报

  今天,中国男篮历史上首任外籍主教练将和中国男篮头号球星姚明相会在休斯敦。不是约见,是不期而遇。

  一天前,中国篮协在北京正式宣布,现任NBA小牛队助理教练的“银狐”哈里斯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任外籍教练。一天后,哈里斯就随着小牛队飞到了休斯敦,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他们将在这里挑战姚明领军的火箭队。这样,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任洋帅与中
国男篮头号明星姚明就这样不期而遇了。

  “姚明必须是球队的核心。”一天前还是在达拉斯的时候,哈里斯反复强调这一点。他还特别重复了姚明得知这一消息后的兴奋程度。做了40多年的教练,一头银发的哈里斯自然清楚,要想在这个陌生的国度走向自己职业暮年的又一个高峰,首先要做到的是,和姚明的关系处理到足够好,并有效使用姚明。

  对于这次会面,姚明说他不打算就战术的问题和哈里斯讨教什么“我希望他今晚能适应我的战术。”姚明忍不住又开了个玩笑。无论这对师徒将会怎样进行他们这次特殊意义的会晤,现在他们主要的任务却是帮助球队赢下今天这场球。

  有意思的是,小牛队是姚明加盟火箭以后惟一没有击败过的球队。上赛季所有四次交手火箭悉数落败,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会面火箭也乖乖缴枪。但对于姚明自己来讲,每遇小牛都挺出彩:与小牛的五场比赛中,姚明平均每场得17.2分,命中率达54.7%,抢9.8个篮板。新秀赛季,姚明面对小牛队使自己的得分第一次达到了30分。现在,对于小牛队,姚明缺的就是一场胜利了。

  而哈里斯却“别有意图”地给姚明支招:“如果他每上场10到15分钟就下场休息一下会比较好,我会告诉他放松一点,别把所有的事情都自己做,因为那样可能会影响他在今年夏天比赛奥运会中的发挥。”

  今天上午9:30,北京电视台6套将直播火箭与小牛的比赛。

  信报记者刘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