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八一淘汰南钢杀进决赛 篮坛霸主地位九年不动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1:43 京华时报
南钢队胡雪峰(右)中跳投。

  本报讯(记者杨屾李红)117比95,八一队在战胜江苏南钢队后以2比0的比分淘汰对手,连续第九年进入总决赛,这对本赛季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八一队来说难能可贵。

  主场作战的江苏队本赛季表现出色,常规赛排名第二。由于在客场负于八一队,回到主场的江苏队已经不容有失。昨天比赛一开始,江苏队就表现出必胜的信心,由唐正东和
西蒙组成的内线连续得分,一度领先八一队5分。

  但八一队凭借丰富的经验,用严密的防守逐步控制住了江苏队内线的优势,老将李楠的一次打板投篮将比分反超为32比31。比分被反超后,年轻的江苏队员急躁起来,连续出现了多次失误,八一队乘机将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

  但江苏队并非没有赢球的机会。下半场一开始,老将胡卫东连续三个3分球命中,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这时,急躁的本应该是八一队,但江苏队却自乱阵脚。胡卫东连续多次远投都没命中。

  八一队控制住篮板球,利用反击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没有什么季后赛经验的江苏队面对如此情况显得办法不多,只靠西蒙、胡卫东单打独斗,年轻的江苏队员眼看着通往总决赛的大门关上了。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表示:“本场比赛前,范斌和张劲松都因病输液,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八一队能走到这一步,完全靠的是球员们的意志。”江苏队虽然遗憾地输掉了本场比赛,但主教练邱大宗表示并不感到特别失望:“我们应该为所有进入前四名的球队喝彩。”

  “小猪”帮宏远扳回一分

  本报讯(记者杨屾)在经历了客场的意外失利后,图谋总冠军的广东宏远队昨天主场120比92战胜吉林,进军决赛的悬念将留到最后。

  不容有失的广东宏远一上来就展现出必胜的信心。开场不久就利用吉林队不断的失误打出一个随着一个20比3的攻击波,以24比8遥遥领先。

  吉林队在第二节开始反击,杜江和洛克内线频频得手,比分差距缩至11分。关键时刻,宏远小将朱芳雨连续投中4个3分球,广东队再度打出一次20比7进攻高潮,24分的领先优势一举奠定了胜局。

  下半场,吉林东北虎队仍然没有起色,毫无斗志的他们是失误连连,广东队朱芳雨和王仕鹏趁热打铁,连续的3分球再次给吉林东北虎沉重的打击,而转眼间分差已经拉大到30分以上。

  最后一节成为了垃圾时间,广东宏远轻松扳回一城。本场比赛广东宏远队“小猪”朱芳雨3分球10投7中,得到29分,是宏远取胜的最大功臣。

  赛后,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我们从准备到开局全队上下都很认真,发挥了积极拼搏的精神,防守上成功防住了罗德和其他几个得分点。”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