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篮缘何请外教:承认落后向世界先进国家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21:02 新华网

  昨天,中国篮协终于向首都媒体证实:64岁的美国NBA著名教练“银狐”哈里斯任中国男篮主教练,50岁的立陶宛人、在欧洲有“篮球恺撒”之称的尤纳斯为教练。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次请洋人挂帅,是什么原因促使中国篮协下此决心的呢?

  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说,2002年中国男篮兵败世锦赛和釜山亚运会后,中国篮协就开始考虑请洋教练执教事宜,但当时暂未找到合适人选,遂第三次请老蒋出山,率队打去年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的亚锦赛。中国男篮虽夺回了亚洲冠军,但中韩决战又演出惊险一幕。在庆幸夺冠的同时,明显反映出中国男篮在防守和破紧逼防守能力上几乎没有什么提高。中国男篮虽然在亚洲多年称雄,近几年又出了姚明、巴特尔、王治郅3名NBA球员,但在世界大赛中居然连前八名都进不了,这就不能不承认中国教练水平落后。面对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的严峻形势,中国篮协不得不加快请洋教练的节奏。曾在小球中心工作过一个时期的胡加时说:“女子曲棍球我们搞了那么多年,却连亚洲都打不出去。请了韩国教练之后,中国女曲成了世界一流强队。篮球也一样,我们要想向世界水平冲击,就要承认落后,向世界先进国家学习。”

  胡加时说,我们先后共考察了美国、立陶宛、塞黑、法国的5位教练,最终我们选定了哈里斯和尤纳斯。哈里斯是达拉斯小牛队和NBA总部推荐的,尤纳斯又是哈里斯推荐的。小牛队是把中国球员王治郅第一个引向NBA的,王治郅后来没有兑现承诺归国效力,小牛队为此感到非常歉意。于是,这几年他们不仅经常和我们保持联系,且热情给予帮助。小牛队老板很支持哈里斯执教中国男篮,中国男篮夏天将去达拉斯集训。

  胡加时说,哈里斯和尤纳斯交往甚密,尤纳斯曾率国家队去达拉斯训练、比赛。尤纳斯会英文,他与哈里斯的交流不成问题。我们已经把CBA联赛及中国男篮比赛的录像交给了尤纳斯,尤纳斯近日就将去美国,与哈里斯研究中国男篮的人选和训练计划。

  胡加时还表示,请来了哈里斯、尤纳斯,我们同时有了很大压力,哈里斯、尤纳斯也面临巨大挑战,毕竟到雅典奥运会还有5个月的时间。这么短的训练时间,中国男篮应该有提高,但能否进雅典奥运会八强的确面临严峻考验。但是,这毕竟是中国篮球迈出改革的一大步,经过这一段实践,我们一定能摸索出经验来。(记者孙保生)(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