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征战中甲科健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7:51 深圳商报

  落户深圳的中甲新军科健队昨天飞赴昆明海埂,他们将在那里进行20天的封闭训练。

  打啥风格

  新赛季给深圳球迷看什么?科健队主教练王宝山曾表示:“球队固定打法是361阵型,比赛全攻全守,要给深圳球迷带来艺术享受。”那么,这支前身是广东雄鹰队的球队能打出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硬朗的作风来吗?科健队球员以广东球员为主,讲究地面配合,重视技术,属于南粤风格。但是,在足球飞速进步的今天,靠细腻的南派风格来应对其他中甲球队,恐怕很难。

  在凭成绩来决定主教练命运和球队命运的今天中国足坛,科健队要想有不错的成绩,国内的足球名宿们给科健开的药方是:必须坚持南派足球风格,并发扬光大。

  中场薄弱

  科健队新赛季已经引进两名外援,一为锋线尖刀罗德里格斯,一为后防铁闸内尔松。三条线,惟独缺少中场组织进攻的核心。据科健俱乐部透露,前一段时间,球队在沙井训练基地打了3场教学赛,主要是为了考察外援,但3名阿根廷外援和3名巴西外援都不理想,俱乐部本着宁缺毋滥的想法,暂时从内部考虑。

  目前,球队中的国奥队球员吴坪枫和吴伟安都是中场球员。但是如果今年国奥队出线,本赛季吴坪枫将无法为科健效力。吴伟安现在是有伤在身,如果他伤好后,被国奥队招去,科健队的中场人荒将再次凸现。

  虽然科健队有先见之明,去年引进了原国青队的俞峰来打前卫的位置,但这个队员的能力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

  谁来领军

  “科健队目前最大的忧虑不是打啥风格的问题,不是中场薄弱的问题,而是缺少一个领军人物。”俱乐部的负责人对此忧心忡忡。

  说到领军人物,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帅刘国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领军人物应该不只是球技高超。技术只是一方面,他还需要在队里有号召力,人品和形象也要让人心服。”科健队的整体太年轻,从去年打甲B来看,打顺了的时候,球队的士气和配合都让人赏心悦目;但打得不顺的时候,场上一片混乱。在这种时候,除了教练外,场上就得有个能起到稳定军心作用的人物。

  科健队的吴坪枫虽然身披国奥队战袍,但从他的能力、气质和号召力上来看,都无法起到领军人物的作用。寻找和引进领军人物,是科健俱乐部近期及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圳商报记者包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