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丰田杯可能淡出历史舞台 Fifa计划推出俱乐部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04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国际足联2月19日提出动议,从2005年开始,将在每年的12月举办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参赛队为六大洲的俱乐部赛冠军。

  国际足联已经排好了2005和2006年的赛程,欧洲和南美的冠军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半决赛,比赛的地点在日本,时间为8天,而丰田杯将与此合并。

  此项动议将在2月29日伦敦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上通过,但是这项动议已经在欧洲引起了强烈的反应。

  仅仅在两天前,欧洲102个大俱乐部参加了一个欧洲俱乐部论坛,会上各俱乐部一致同意,反对世界俱乐部锦标赛的提议。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新比赛不仅照顾到了所有洲的利益,而且体现了“国际足联大家庭的团结。”

  但是阿森纳俱乐部副主席戴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洲俱乐部全持反对态度。”阿森纳是欧洲最有影响的大俱乐部之一。“我们在两天前的巴塞罗那会议上一致认为,这样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与现在我们的国内联赛有很大的冲突,所以不受欢迎。”

  然而,国际足联发言人席尔格勒说:“我们注意到了这种意见,但这不是欧足联的意见,欧足联已表示同意我们的动议。”

  这项新比赛将结束已长达44年的、由欧洲和南美俱乐部冠军参加的世界俱乐部杯赛。这项由欧足联和南美足联举办的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早期总是充满了争议,从1980年起,比赛改在日本举行,一场决胜负。去年底的比赛阿根廷的博卡青年队点球大战击败了AC米兰。

  新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将由亚洲、大洋洲、非洲和加勒比地区的俱乐部冠军队先进行淘汰赛,胜者再与欧洲、南美队打半决赛,胜者再争夺冠军,负者争第3名。

  国际足联举办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始于2000年,欧洲冠军曼联为到巴西参赛放弃了足总杯而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巴西的科林西安最后击败了也是来自巴西的达加马夺冠。

  但是2001年原定在西班牙举办的第二届比赛因国际足联的推广公司ISL—ISMM的倒闭而无限期推迟。(乔父)(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