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勇军告别国家队事出有因 篮协:给洋帅充分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04 中体在线

  本报讯记者阎志强报道:中国篮协2月20日在京正式宣布,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现达拉斯小牛队教练,曾获得NBA最佳教练员的戴尔·哈里斯成为中国男篮的首位外籍主教练,而原立陶宛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将是他的外籍助手。

  篮协同时还宣布了新的教练组组成情况:除以上两人外,教练组中方成员有现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篮管中心运管部负责人匡鲁彬任领队,原国家
男篮教练组组长蒋兴权任技术顾问。

  中国篮协特别强调,两位外籍教练都是世界高水平的教练,但运动成绩的提高应该是循序渐进,不可能在新教练到位后,马上把水平提高到一定的高度。因此,对新的教练组的工作充满希望,也会给予他们一定的时间。

  中国篮协高度评价了前任中国男篮教练组组长蒋兴权的工作,认为他是国内的高水平教练,特别是两次在国家队困难的时候出山反映出了优秀的个人品质。此次国家队聘请外籍教练,他表示理解,作为顾问,他表示会积极配合,作好国家队的工作。

  中国篮协负责人胡加时简单介绍了聘请外籍教练的初衷与过程,中国男篮为了提高水平,寻求突破,决心寻找外籍教练执教,经过慎重挑选之后才最终确定现在的两位外籍教练。为帮助中国教练员成长提高,同时中国篮协选择阿的江与闵鹿蕾两位年轻上进的教练作助手。

  据悉,去年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张勇军目前已经担任20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去年国家队副领队白喜林已出任20岁以下国家队领队。两人去年在国家队工作努力认真,为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夺得奥运会入场券同样作出了贡献。

  为加强对新一届中国男篮教练组工作的领导,篮管中心专门成立了中国男篮队委会,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和副主任胡加时分别担任队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并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中、外方教练分工协作负责制,充分调动教练组全体成员的积极性,为教练组执教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