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a3“成绩单”力争上游 德比兄弟“霸王硬上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21 新华网

  本周日,A3冠军联赛即将在虹口足球场打响。而令上海球迷感到荣耀的,自然就是此次代表中国参赛的两支球队全部来自上海。

  种种迹象已经表明,上海足球为了能维护中国足球的尊严,申花和国际都将在此番“足球三国大战”中全力一搏。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尽管以申花和国际两队目前的情况,此番征战A3颇有些“霸王硬上弓”的味道,但面对五月开幕的中超,对于球队、队员、俱乐部和赞助商们而言,A3这张崭新的成绩单却有着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毫无疑问,此次A3将是申花和国际在猴年走势的新起点……

  球队:困境中力争奋起

  在外人看来,申花和国际,在去年的联赛中算是为上海足球争足了脸,但从申花和国际这两支球队内部传出的声音却并非如此。

  申花取得十年来第二个联赛冠军,但球员没有得到预料中的“冠军红包”,失落是难免的。无论如何,打了一年的比赛,赢了17场球、还拿到冠军,这些都大大超乎了申花上下在联赛前的预料;而俱乐部至今没有分发冠军奖金就意味着这个冠军并没有得到来自高层的肯定。

  同样,国际取得了有史以来的联赛最佳战绩,但球队也没有得到料想中的“亚军奖金”。国际队去年联赛的目标是保六争三,最后的亚军也可谓超额完成任务。没有“亚军奖金”的国际队,自然渴望得到中远俱乐部的肯定。

  申花和国际两队的球员,一边面对外界舆论的褒奖,一边还得调节自己的心理落差。在春训中途、这个很难出状态的困境中,他们将带着一种“力争奋起”的心态走进A3赛场。

  队员:合同数额全看表现

  由于新帅的“迟到”,除了几名已经签订好的内外援之外,大部分申花队员的2004年工作合同还没有落实。相比之下,国际队方面则要领先一步,在海南春训期间,大部分队员都已经完成了和俱乐部的续签。

  虽然签订合同有先后,但面对A3,队员们则自然全力以赴:已经签好了的队员们,自然要好好表现,以证明并非“浪得虚名”、“漫天要价”,而是“货真价实”、“物超所值”;待签的队员们,自然更是要好好表现,以争取更高数额的续签合同。

  据悉,申花俱乐部已经通知队员:“A3过后,立刻签订新合同。希望大家在A3中好好表现……”国际方面,少数还没有在续签合同上签字的队员,自然也期望通过自己在A3中的表现,把待签合同里的数额提升一些。

  俱乐部:德比成绩决定底气

  俱乐部的底气,是一支球队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反作用给球队以信心和力量。这其中,球队的成绩自然是最重要的因素。申花和国际两家俱乐部的底气,正是随着德比战在不断地变化着。

  眼下,申花俱乐部的底气似乎更要好一些。去年虹口足球场那个气吞山河的4比1,一扫前三次德比失利的颓势,申花并就此携末代甲A王冠笑傲江湖。中远俱乐部也自然不甘示弱:尽管联赛屈巨亚军,但在前三次德比战中,他们的球队连奏三捷;而在全部的德比战中,他们依然以3比1胜出。

  申花和国际,德比争宠上海滩,争的就是底气!

  赞助商:态度逐渐趋向明朗

  底气十足的足球俱乐部,从来都是赞助商们追逐的目标。在国内的足球俱乐部中,申花和国际自然更是赞助商们青睐的对象。去年包揽联赛冠、亚军的成绩,着实为上海足球的声誉提升了一大截。

  不过就目前而言,精明的商家们的态度并不明朗,他们的观望态势也确有他们自己的理由。在确信中超比往年推迟两月举行之后,商家们在赞助方向上也自然延时作出选择。事实上,他们此举也验证了他们此前担心的必要。

  据悉,在申花去年夺冠之后,沪上至少有三家颇具实力的商家,都在着手准备向申花提供赞助的广告提案。但由于春节后申花新帅迟迟不能确定,再加之球队兵败亚冠杯的糟糕表现,赞助商们的态度自然又变得犹豫不决。有商家甚至还认为,相比之下,国际方面则要显得更为稳定一些,尽管也有过俱乐部整体转让的传闻,但球队相对而言比较稳定,没有出现主教练真空,也没有兵败国际赛场的事件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从拿到冠军、亚军之后,申花和国际,至今还没有获得过一项赞助。(备注:申花新的球衣赞助合同早在2003年下半年就已经敲定。)而此刻A3的出现,必将吸引众多赞助商们的眼球。有行家预测,随着A3的临近,赞助商们的态度也将逐渐明朗。(记者王东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