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女排队伍基本成形 陈忠和:奥运冲金还靠老班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28 北京青年报

  队伍基本成形夺金很有信心

  正在郴州集训的中国女排,目前已进入了尾声。虽然这一阶段由于伤病较多,未敢太上量,但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对队伍的状态还比较满意。他表示,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中国女排冲击雅典奥运金牌的阵容,还将以去年世界杯的班底为主。

  陈忠和解释说:“中国女排目前这套阵容经过三年多的磨练,已基本成形。而去年世界杯夺冠,就是对这套阵容的一个肯定。因此在奥运大赛之前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如果没有大的意外,我们还会以这套人马去完成雅典冲金的任务。不过,除了主力阵容相对稳定之外,在个别替补的位置上可能会有一些微调。”

  对行将结束的首期集训,陈忠和也感到比较满意,他说:“今年是奥运年,我们肩负的任务队员们都很清楚,因此这次集训大家都很投入。从1月28日开始,全队到湖南郴州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把个人的基础打牢,再串联起来。但是从第二周开始,队员们的伤病反应很大,主要是一些老的伤病,像冯坤、周苏红、王丽娜、陈静等人,一上量这些老伤就出来了,不过现在这些伤病控制得不错。让我感到满意的是,这些队员即便是在有伤病的情况下,依然咬牙坚持训练,谁都不想拖全队的后腿,这种精神难能可贵。”

  在谈到奥运目标时,陈忠和表示:“三年前上任时,我们定的目标就是冲击雅典奥运会金牌。而在去年夺取世界杯冠军后,这个目标就变得更加具体了。但要想完成这个目标,有不小的难度。首先,我们的对手很多,像美国、巴西、德国、意大利还有俄罗斯等队,她们也具备了夺冠的能力。而在去年世界杯时,我们表现出的优势并不明显,有几场比赛打得也很艰苦。而我们在夺冠后,便成了众矢之的,所有的对手都会重点研究我们的打法和特点。因此,我们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其次是奥运会采用的是分组交叉淘汰的赛制,不同于世界杯的大循环赛制,所以偶然性更大一些。不过我们组队近四年来,始终都是顶着压力和困难一步步走到了今天。虽然奥运会的考验和困难更严峻、更艰难,但我们同样有信心完成好这个任务,不辜负大家对中国女排的期望和信任。”

  最后陈忠和介绍说:“到这月底郴州集训结束后,全队将奔赴广东,先后在台山、三水、新会、广州,与广东男排、广东联队、泰山男排以及中国香港男排打四场热身赛,作为对这一阶段集训效果的检验。3月6日,全队还将在深圳打一场队内的对抗赛,而后全队将转赴福建漳州进行第二阶段的集训。”12

  文/本报记者 1 2

  作者: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