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郭跃可能搭上多哈末班车 乒联名单将是最终“版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50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结束了为期50天的封闭集训,从河北正定回到北京,今天,男队队员也将从福建厦门返京。实际上,昨天也应该是女队公布出征多哈队员名单的日子,而在昨天当记者采访乒乓球队主教练陆元盛时,陆指导却表示,名单将最终在22日和男队的名单一起公布。名单一拖再拖,中国乒乓球队到底在玩什么“花样”?

  陆元盛:名单尚需领导定夺

  这次名单一直迟迟没有正式宣布,用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的话来说就是:“我们对这份名单是慎之又慎。”当记者接通陆元盛教练的电话时,陆教练正在开会,他告诉记者,由于这份世乒赛名单牵涉到奥运会名单,教练组经过反复研究后,还要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即出征名单也并非完全由教练组决定,要得到领导的批准,最后才能由乒羽中心来宣布。因此,名单的秘而不发与球队、球员目前的竞技状态没有任何关系。

  当记者继续追问领导到底是哪几位,是不是蔡振华指导时,陆教练表示,具体出征名单人选其实是一个选拔小组从中斟酌,选拔小组成员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中国乒乓球总教练蔡振华等。“由于球队之前分别在各地封闭集训,而这几位领导也很忙,没时间跑来跑去的,因此女队的名单也干脆在回京后,22日与男乒的一起公布。”陆教练如是说。

  国际乒联官方网站透玄机

  就在中国乒乓球队对于名单迟迟不肯公布时,记者昨天却在国际乒联官方网站的“2004卡塔尔世乒赛报名名单”中国队一栏中赫然看到了这样一个事实:在男子名单中,马琳和王励勤分列一、二位,孔令辉和王皓紧随其后,最后一个名字正是“刘国正”。而在女子名单中,王楠和张怡宁排在前两位,牛剑锋第三,郭跃第四,第五位是来自我省的老将李菊。为何这边厢名单尚不公布,而那边厢的官方网站却赫然在目呢?据此,记者又采访了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据刘指导透露,名单实际上已经产生,而国际乒联所列举的名单也的确是中国队报上去的。不过,那个名单应该说是一份“初始名单”,是中国队在1个月前报上去的,而根据组委会的规定,理论上在3月1日正式比赛之前,名单还可以更改。不过,话虽这样说,但球队24日就将开赴多哈,就算名单有所改变的话,留守国内的球员也来不及赶到赛场。因此,国际乒联的这份名单的可信度还是很高的。

  乒联名单可能是最终“版本”

  尽管最终的名单还没有最后宣布,但通过最近的队内比赛,中国女队征战世乒赛的阵容已经初见端倪。从目前来看,主要的竞争还是在郭跃和郭焱之间展开的。16岁的郭跃在队中年龄最小,但她极具乒乓天赋,而郭焱风格凶狠,是女选手打法男子化的典型代表。不过就打法而言,郭焱与牛剑锋风格相似,从这方面看,郭跃比郭焱更有可能搭上出征多哈的末班车。

  男单方面,还是我省小将陈王己与刘国正争夺一张前往多哈的机票。从男队的最后一次分队比赛来看,陈王己以3∶1战胜了刘国正,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将踏上中东之旅。国际乒联公布的名单是原因之一,此外,刘国正毕竟是上届世乒赛中国队的“大英雄”,其大赛经验也比陈王己要丰富很多,关键时刻也能顶得住。另一方面,尽管去年以来陈王己成绩斐然,其世界排名也如坐上了火箭,不过在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眼里,其毛躁的毛病依然,从这方面说,也许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才是陈王己真正发挥的大舞台。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

  (编辑 小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