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巧用心思猎取“银狐” 中国男篮上演“红花配绿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亚锦赛结束后,中国篮协随即开始挑选外教的工作。为避免这一工作受到不必要的干扰,篮协采取了前所未见的严格保密措施。外界因此得不到有关选洋帅的任何风声。据称,即便是在篮协内部,参与和了解这一工作的人也不超过6个。

  中国篮协把挑选洋帅的信息向国际篮坛发出后,NBA达拉斯小牛队迅速做出反应。

  小牛队迅速向中国篮协推荐了本队的助理教练哈里斯,同时,该队主帅老尼尔森的儿子小尼尔森也利用自己与立陶宛篮协的良好关系,找到了立陶宛名帅尤纳斯。

  上述两人的执教经历立即打动了中国篮协。哈里斯不仅是NBA中的著名教练,执教海外职业队的经验也很丰富,他曾先后执教波多黎各、加拿大和美国国家队,并率队参加过两次世锦赛。

  而尤纳斯则率立陶宛男篮获得过悉尼奥运会季军,并且获得过“欧洲最佳教练”的称号。更为重要的是,两人的执教风格正中中国篮协的下怀。这两人的共同点在于————临场指挥能力强,善于抠细节,而这正是中国男篮一直难以提高的瓶颈。

  然而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一位是NBA名教头,一位是欧洲最负盛名的功勋教练,没人相信这两人能唱一出“红花配绿叶”的好戏。关键时刻,尤纳斯的表态起了关键的作用。他表示:自己和哈里斯是好朋友,对他而言,哈里斯是教父级的人物,是值得学习的长辈,他愿意辅佐哈里斯执教中国队。就这样,两位国际篮坛举足轻重的教练为中国篮球走到了一起。

  (张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