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美”结合意在学习--中国男篮教练组名单全解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7:28 三秦都市报

  中国男篮国家队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终于产生。记者在教练组名单公布以后的第一时间里对篮协有关人士进行了采访,他们从不同角度对这个名单作了全方位的解析。

  选择洋帅的想法早已有之

  实际上选择洋帅执教中国男篮的事情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兵败之后就已经开始了,
当时外界要求篮协聘请外教的呼声很高,但是当时并没有合适的人选,而亚锦赛又迫在眉睫。因此,由蒋兴权出任主教练带队征战亚锦赛,虽然最终蒋兴权出色地完成了亚锦赛夺冠任务,并夺得了奥运入场券。但篮协请外教的想法并没有因此停止,并且一直在运作当中。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蒋兴权对中国男篮选洋帅非常支持,对篮协此次的选帅方案也非常赞同。

  洋帅的目标应该是2008

  在本赛季CBA总决赛结束前,中国篮协将会公布征战2004雅典奥运会的中国男篮阵容名单,这也就意味着,外教以及新的教练组将正式进入“状态”。篮协一位副主席王渡告诉记者,这份名单虽然将以征战2004雅典奥运会为主,但也会兼顾到2008北京奥运,队伍年龄组成将包括老中青三代球员,组成以老带新的阵容,具体名单的确定还要听取主帅哈里斯和教练组的意见。同时,他还透露,哈里斯与约纳斯的第一期合同到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终止,是否续约要看中国男篮的奥运会成绩再行决定,不过,篮协之所以选择洋帅的本意主要还是在2008北京奥运。

  欧美结合意在学习

  中国男篮选帅似乎一直就在“欧美之间”徘徊,从本届教练组成员的构成上我们仍然不难发现这种徘徊的痕迹。但对于这个问题,王渡表示,哈里斯与约纳斯虽然一个“美雨”,一个“欧风”,但是对于中国球员来讲,不管是老哈的防守理念还是约纳斯崇尚的欧洲人的全面,都是先进的东西,都应该好好学习。在去年亚洲男篮锦标赛结束后,篮管中心在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中国男篮多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认为男篮要想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必须学习和掌握世界最先进的篮球理念、训练方法和手段,加强与世界强队的交流,以尽快提高中国男篮的技术战术水平和运动成绩,从而推动中国篮球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

  中方教练要多用眼睛

  对于这个教练组中中方教练的人选,王渡向记者透露,中方教练的人选也是经过篮协再三斟酌之后决定的,阿的江和闵鹿蕾都是国内年轻教练里的佼佼者,他们的任务除去尽量配合外教,帮助他们尽快熟悉中国队的情况等助理教练的本职工作之外,篮协也希望他们能多看多学。篮协也是希望能借这次机会培养年轻教练,让他们学习锻炼,这些年轻教练业务水平提高了,中国篮球就更有希望。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解晨红

  由于本赛季CBA半决赛采取的是三局两胜制,带着一场失败回到老家的江苏和广东今日与八一和吉林的第二轮战斗将至关重要,如果他们能扳回一局,那么周日激战继续,如果再失利,那么等待他们的只能是被淘汰的厄运;辽宁和北京这对冤家的再次聚首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大鲨鱼的瞌睡也该醒了,回到上海斗万马,他们势必要复仇。

  江苏VS八一

  江苏“主场龙”将经受最严峻的考验,一边是CBA最难攻破的堡垒,一边是CBA最坚不可摧的部队。据说八一队上下对本场比赛信心十足,但他们自然希望能速战速决,不要把老队员搞得太累。八一客场吃掉江苏虽然艰难些,但最后晋级决赛的估计还是八一。

  广东VS吉林

  广东队回到主场急于要证明自己,此时一定要戒急躁,否则又要重蹈覆辙。吉林队现在的心态很轻松,就当上场球是捡来的,他们要继续拼对手,因此有继续爆冷的可能,但如果广东队能把比赛拖到第三场,进决赛的也许还是广东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