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哈里斯:我保证让中国队变强大 “银狐”信心倍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6: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何齐铁 实习生贾硕)昨天上午,中国篮协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任命现NBA小牛队助理教练戴尔·哈里斯为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立陶宛名帅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和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闵鹿蕾担任助理教练。匡鲁彬将出任领队,前男篮主帅蒋兴权出任技术顾问。另外,本届男篮教练组新增加了队委会,队委会主任
由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出任,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任副主任,教练组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中、外方教练分工、协作负责制。

  胡加时透露,篮管中心在2002年中国男篮兵败釜山后就考虑引进外教,但由于没有合适人选,所以让老帅蒋兴权带队出征去年的亚锦赛。据悉,在本届CBA总决赛结束前,中国篮协将公布新一届征战雅典奥运会的队员名单。这份名单以参加今年的奥运会为主,同时兼顾2008年北京奥运会,具体名单的确定还要听取哈里斯和尤纳斯的意见。同时,中国篮协还将公布一份30人的备战2008奥运队名单。

  胡加时表示,目前尤纳斯已携带中国男篮队员的资料前往美国与哈里斯汇合。由于哈里斯要在6月份与小牛的合同结束后才能接管中国队,因此,尤纳斯将先以执行教练的身份指导3月中旬开始集训的男篮。

  虽然聘请了洋帅,但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的目标依然为“保十争八”。哈里斯与尤纳斯的第一期合同到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终止,是否续约要看中国男篮的奥运会成绩而定。胡加时否认了哈里斯的年薪为150万美元的传言,但他并没透露哈里斯和尤纳斯的具体年薪,只是表示,哈里斯与尤纳斯加盟中国男篮很大程度上是友情帮助。

  声音

  阿的江:“这是篮管中心领导为中国篮球的长远发展作出的改革决定。只要是对中国篮球有益,选谁当主教练我们都高兴。”

  闵鹿蕾:“首先,我将努力工作,协助外籍教练认真工作和训练;第二,这也是篮协给我的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要向外教学习先进的执教思路。”

  王非(前国家队主教练):“(外教)要带来大的变化并不容易,第一两位洋帅对中国篮球的认识是个问题,第二哈里斯短期内还不能到中国带队。我认为今年要完成这个目标并不容易,不管是洋帅还是土帅,以目前中国男篮的实力想完成这个目标都不容易。”

  张卫平(中国奥运希望队领队):“哈里斯能够给中国队的防守带来变化。”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