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银狐正式接手国家男篮 哈里斯愿成为中国的一部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2:23 东方体育日报

  “姚明必须成为球队的核心,全队必须团结一致,体能要强,跑动要多,攻守转换要更快,防守基础要过硬,奥运对手很强大,但是在这个层次中从来没有容易的比赛……”这是新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戴尔·哈里斯2月12日在达拉斯与中国篮协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会面时所谈的他对中国男篮的初步建议。

  哈里斯和篮管中心接洽已经有一个月时,他已经开始研究他能找到的所有中国队的
资料和比赛录像。当李元伟等篮管中心的官员来到达拉斯郊外的星林别墅区拜访这位前NBA最佳教练时,他家客厅中的三个大屏幕等离子电视上放映的是中国男篮在2002年世界男篮锦标赛上分别和德国队、安哥拉队和俄罗斯队比赛的录像。

  一个月前得知中国男篮需要外教,这位被中国球迷称为“银狐”的老教练便作出积极回应,同时着手熟悉中国队的情况。

  当哈里斯与中国篮管中心领导一见面,首先提出的问题就是他所要的中国队亚锦赛和CBA联赛的光盘带来了没有。当听说他在中国有一个“银狐”的绰号时,哈里斯马上要求学习这两个字的中文发音。在接受采访中,他高兴地说:“我喜欢中国球迷叫我‘银狐’。这个绰号非常好。如果得到最后的批准,我能够带领代表13亿人民的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这是我莫大的荣幸。”但哈里斯的话题很快又回到篮球上:“我知道这是一次挑战,我不能现在保证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名次,我能保证的是给年轻的中国队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他们最重要的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如果训练保证了,成绩自己会说话。所以我最关心的是我的队员们和我们的训练。”

  在大学期间主修宗教和历史的哈里斯以冷静和机智著称。在谈到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感受时,今年已经66岁的哈里斯没有任何豪言壮语:“中国,这两个字意味着太多,我真的找不出一个合适的字来形容我对中国的感受,她是历史、是文化、是一种宏大的东西,我愿意用我知道的一切帮助中国男篮,成为这个名字的一部分。”

  晚上,李元伟代表中国篮协宴请哈里斯。晚餐结束后,按照美国中餐馆的习惯,每人都要掰开一个小蛋卷看看夹在里面的幸运吉言,哈里斯手中的字条上写着:“你将很快走入一个充满机会的新世界!”哈里斯微笑着把字条给每个人都看了一遍,大家高兴地向哈里斯祝贺,然后像即将上场的NBA球员和教练那样,把手搭在一起齐喊:“CHINA(中国)!”作者:徐济成单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