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男排保级困难重重 胡松:全队势气不高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孔宁 昨天,北京仙灵骨葆男排在北京开始了准备保级战的第一次训练。面对将于3月7日打响的一场定生死的保级大战,若年轻气盛的北京男排不能爆发出原来那种“阳光般”灿烂的朝气和活力,保级就很难成功。

  其实,北京男排小将们球打得很认真,教练组也很敬业。但是这些小伙子们为什么会出现和他们的年龄格格不入的沉闷呢?记者昨天采访了北京男排的队员和教练,希望能够
得到答案。主攻手胡松说:“全队现在情绪的确不高,可能是输了几场球后没能及时调整过来。保级战前,我一定与队友多沟通,重新找回凝聚力。现在我们最缺少关键时刻这一口气,这需要在训练中解决。”

  主攻手郭松说:“这种情况是我们平常养成的习惯造成的,训练时大家开个玩笑,逗一逗,感觉没什么,但比赛失误一多,队员压力一大,心里就没底了,也不敢打了。比赛中一旦遭遇困难,就互相埋怨,而不是鼓劲,我觉得队员之间应多沟通,平时有关技术交流太少。训练中不能再随便了,平时就要珍惜每一个球,比赛时要少说,训练中要多说。”

  接应二传孙权说:“前几场球没打好,最主要的是士气。其实,教练跟我们谈过这个问题,但大家仍没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法。说真的,现在感觉挺难的。最后第二阶段两场球,我想带动大家,但队伍还是太年轻,效果不明显。下面需要多磨合,多沟通,用士气带动技术。无论保级战对手是谁,我都要努力去拼,我们也有机会击败对手。但依靠现在的状态,肯定不行。”

  目前的形势是,无论保级战的对手是河南队,还是四川队,北京队在客场取胜的难度都很大。在一场定生死的战斗中,没有丰富大赛经验的北京男排,必须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气势,必须激发出阳光般的朝气。对此,主教练孙国清在仔细分析了“敌我”双方的优劣后说:“我们需要扬长避短,从作风上弥补。只要发挥出我们的特点,我们就能够实现保级目标。不是没的打,关键是用作风带动技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