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冬训总结全面详实 苦“大迟”炼就新“舜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14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舜天昨日结束冬训,全队今天离开海口,前往三亚调整两天。舜天在冬训期间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得到足协领导、冬训办、兄弟球队和各路记者的一致好评。

  冬训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体测,确定阵容和打法。在迟尚斌的带领下,舜天这三方面的完成情况均不错。尽管闵劲落马,舜天体测通过率没能达到100%,但舜天仍是过关人数最多的球队。通过冬训,舜天的主力阵容发生巨大变化,过去一直挑大梁的几名老将渐渐淡出
,曹睿、尹优优、崔宏俊等小将夺权成功,他们和新引进的闵劲、李振鸿等人将组成舜天新的中坚力量;阵型方面,在迟尚斌的大力改造下,舜天抛弃沿用数个赛季的352,球队442的打法已经基本成型。距联赛仅剩一个月时间,舜天进入磨合阵容,熟练打法的阶段。

  2月9日的体测之后,迟尚斌圈定的一套阵容共打了5场比赛,结果3胜2平。对实力较弱的3支队伍,舜天全部取胜。结果分别是:2:0北京理工大学队,1:0浙江绿城队,3:2韩国的一支球队。最后两场对阵甲A劲旅,舜天也未落下风,先0:0北京国安,再1:1天津泰达。对于一套阵容的表现,迟尚斌基本满意。

  迟尚斌要求队员:“只要有竞争的地方,我要你们都拿第一。”舜天不仅训练兢兢业业,其他方面都走在兄弟队伍前头。每周一期的黑板报被评为第一,训练总结被定为范本。舜天的优异表现打动了冬训办,最近一期的“冬训简报”头版用6张照片的大篇幅重点报道了舜天。

  舜天冬训的成绩和教练组的严格要求是分不开的。抵达海口的第一天,迟尚斌便告诫队员:“所有人都必须以舜天荣誉为重,技术不好,我可以教你们,如果有人给舜天抹黑,我立马叫他走人。”

  海口金鑫基地条件艰苦,不少队员曾经怨声载道,但迟尚斌说:“就这个条件,我们必须忍受,如果这点苦都受不了,还谈什么冲超?”迟尚斌还以身作则,和队员同甘共苦,他大约是唯一拒绝入住金鑫基地边的四星级酒店,而和队员住在一起的主教练。

  通过冬训,迟尚斌进一步展现了他的敬业精神和业务能力,很快得到队员的一致拥戴。舜天队员非常喜欢迟尚斌注重细节的教育方式,他们评价,这才是真正的教练。记者昨晚采访了几名年轻队员,他们说:“可能我们的技术还未达到教练要求,但是不怕,因为在迟导的带领下,我们已经找到正确的方向,知道如何提高自己。”

  迟尚斌的敬业在海口是有名的,有记者评价他是在花费全部心血执教舜天。每天训练结束后,迟尚斌还要花40分钟左右的时间单练队员。他会提问队员前一天的训练重点,然后交流体会。训练中,迟尚斌大声讲解、亲身示范,这让带队成为体力活,每天训练结束,迟尚斌都是汗流浃背。

  在迟尚斌的率领下,舜天冬训成绩是主要的,但是也存在不足。由于教练组到位比较迟,到队初期主要是熟悉情况,耽误了一些时间,这对整个冬训多少有些影响。而最让人担心的是,舜天外援引进工作不理想,目前仅签下吉尔伯特,还有两名外援没有落实,迟尚斌甚至为此急得睡不好觉。在评价舜天队员时,迟尚斌表扬了他们的拼搏精神。但认为队员拼的成分多,怎么拼却想得很少。

  今天,舜天前往三亚主要是为了休息放松。迟尚斌已经给队员安排了很多节目,比如打沙滩排球、越野跑等。让队员在享受阳光沙滩的同时,也不放松身体锻炼。金陵晚报记者 严晓峰

  (编辑 爱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