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时尚健身:私人健身教练让人心里不踏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5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拥有私人教练是令人羡慕的。“你有私教吗?”成了现在都市热衷健身并且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偶遇时常见的寒暄。

  但是私教提供的就是高枕无忧的锻炼计划吗?他们是否具备“为人师表”的资格?他们为你量身订做的一系列服务是否让你觉得货真价实并物有所值?三天拿证谁敢相信

  2004北京国际健身大会,共有四家国际体势能协会及体势能学院到会,他们均向中国同行介绍了私人教练培训课程,其中有3家接受大会现场报名。他们所提供的证书除综合性质的初级私人教练和高级私人教练证书之外,还有瑜伽、普拉提、健身球、水中有氧锻炼等单独项目教练证书,以及涉及到营养及体重控制、按摩、康复等专有领域证书。每一个展位前,都是人头攒动,负责咨询的人员在不停地回答问题。记者和一个拿着报名表挤出展台的女孩子有了一番对话。

  “怎么想到要考私人教练?”

  “我是体育老师,在俱乐部兼职,现在私人教练需求量很大,市场很紧俏,自己当然也想拥有一个资格。”

  “怎么想到考这家机构提供的证书?”

  “好多俱乐部都认可他们提供的证书,很有名的!”

  记者注意到一位四十出头的男子仔细地阅读报名资料,他是来会议中心参加另一个行业内部会议的某单位高层管理人员。“我的很多朋友都有私教,我也想请一个,可我一直觉得应该知道一下私教是怎么培训出来的,什么样的人有资格当私教,这样才放心。”

  从他随后的言谈中,记者感觉出了他的犹豫,“我有点担心,怎么有的证书连培训带考试才需要3天呀!”

  资质审核谁说了算

  几家展台的宣传资料中都申明:其所颁发的证书均获得一些国家或地区级单项运动协会认可,还有的标明已经获得国际连锁经营性质的俱乐部或健身机构的认可,多家世界著名体育大学(学院)成为证书课程的支持机构等。应当承认的是:他们曾经培训的私教在工作中获得了相对高的认可。但是在他们进入中国健身市场的过程中,相关部门是否应该对它们进行统一的资质审核?是否应该有机构对他们在中国市场的行为进行规范化管理和本土化引导?

  与此同时,国内证书和国际证书如何接轨也是一个问题:已经取得国内认可的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健美操导师等称号的,已经具有相当实力和经验的健身指导人员,为了成为私教还需要花时间和金钱进行新的培训和考核。这种浪费在一定程度上也暴露出因为没有统一的审核机构和审核标准的另一弊端。

  前来参加大会的一位美国资深私人教练说,在他考取私人教练资格证书的时候,美国健身行业的证书已经多达300余种,证书的混乱使这个领域的发展速度受到了影响。中国健身市场应该在这个新兴的事物刚刚兴起的时候,就快步走上健康轨道,这至关重要。曹彧(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