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1∶1英格兰 菲戈百场压倒小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徐俊斌

  贝克汉姆、菲戈和C·罗纳尔多是昨天比赛的三大焦点。在这三大右中场的较量中,年纪最大的菲戈风头完全压过了另外两名竞争对手,为自己第100次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赛增添了光彩。贝克汉姆回到了曾经熟悉的右中场,但发挥一般,也许惟一值得庆幸的是他发现C·罗纳尔多的作用还不如自己。

  任意球大战平分秋色

  葡英大战是一场快节奏但稍显凌乱的较量。上半场葡萄牙队凭借技术上的优势掌握主动权,但没有得分。下半场,埃里克松教练玩起了大面积换人的惯用伎俩,除了门将和两名中卫之外,换下了8名首发队员。但他发现,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和他一样不在意比赛结果,同样派上大量新人练兵。场上的年轻队员们似乎没有多少默契配合可言,导致比赛节奏很快,但没有多少章法。

  下半场两队同样利用任意球得分。第47分钟,英格兰队队长贝克汉姆落点极佳的前场任意球导致葡萄牙球员摆乌龙,英格兰队1∶0领先。第70分钟,葡萄牙队头号射手保莱塔主罚任意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最终定格在1∶1。

  菲戈风头最劲

  这是菲戈第100场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赛。在这场有纪念意义的比赛中,这名自1991年开始就为葡萄牙队效力的32岁老将表现得格外出色,葡萄牙队上半场几乎所有有威胁的攻势都是他创造出来的。不管是面对比他年轻得多的阿什利·科尔还是布里奇,菲戈一对一的突破都很有威胁,而且传球也恰到好处,其中一次挑传让保莱塔反越位成功。本赛季在皇家马德里队失去了罚任意球的机会之后,菲戈在本场比赛中又一次展示了他的定位球功夫,上半场的一次直接任意球仅仅擦柱而出。
图片:菲戈在自己的“国家队百场秀”中将贝克汉姆甩在了身后。
  在皇家马德里队习惯了后腰位置上的贝克汉姆重新回到了右中场的位置,但看得出来,他昔日边路传中的绝技已经生疏了。在整个上半场,贝克汉姆连一次下底传中都没有,在右路拿到球之后往往就直接吊传禁区,给葡萄牙队造成的威胁并不大。连他本人赛后也承认:“回到边路的感觉很怪异,但我必须去适应,因为我在英格兰队的位置同在皇家马德里队不同,我又要再次习惯传中。”的确,埃里克松并不需要贝克汉姆承担太多防守任务,准确的传球和组织才是贝克汉姆在英格兰队的主要任务。

  至于年轻的C·罗纳尔多,仍然和在曼联队时一样给人华而不实的感觉。下半场上场之后,他有几次花哨的盘带表演,但实际作用不大,也没给人留下什么印象。要想成为像菲戈那样的巨星,他还需要很长时间的磨炼。

  (金陵/编制)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