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射击拼来26张入场券 名将赵颖慧无缘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37 新华网

昨天,第十届亚洲射击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收兵,中国枪手傲视群雄,不仅以28金占据奖牌榜首位,而且还如愿以偿捞得5张奥运入场券,使中国射击队获得雅典奥运入场券最终达到26个,与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持平。

本次亚锦赛是亚洲选手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后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世锦赛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赵颖慧,此次将不能前往雅典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对此,正带队在泰国准备参加世界杯赛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解释说:“去年我们已经提前拿满了两个席位,这次就没派她参加亚锦赛。”据了解,赵颖慧无缘雅典一是伤病,更重要的原因是她的心理素质不是太令人放心,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据悉,雅典奥运会射击比赛男子共设10个单项、女子共设7个单项。除女子飞碟项目每队各项最多只能有一人参赛外,其余项目均可有两人参加。即每个国家或地区满额参赛席位为31席,其中男子20席、女子11席。

中国女子射击的雅典奥运席位达到本届奥运会满额11个,届时她们将在所有7个单项上向金牌发起冲击。相比之下,中国男队获得了9个项目的15个奥运席位,惟独飞碟多向未能跨进雅典大门。

在参加过的五届奥运会中,中国枪手共贡献了10枚金牌。面对八月的雅典战役,总教练许海峰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要超过上届悉尼奥运会三金。(记者李昊)

附中国射击奥运席位一览

男子

手枪慢射 王义夫、徐丹

气手枪 谭宗亮、王巨宝

手枪速射 刘国辉、张鹏辉

移动靶 杨凌、李杰

气步枪 张仃、李杰

步枪3×40 刘志伟、姚烨

步枪卧射 贾占波

飞碟双向 金迪

飞碟双多向 胡斌渊

女子

运动手枪 任洁、陈颍

气手枪 陶璐娜、王丽娜

气步枪 高静、杜丽

步枪3×20 单红、王娴

飞碟双向 魏宁(张山)

飞碟多向 王玉锦

飞碟双多向 王静琳

·(2004-02-19)
·(2004-02-19)
·(2004-02-19)
·(2004-02-10)
·(2004-02-10)
·(2004-02-10)
·(2004-02-06)
·(2004-02-05)
·(2004-02-0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