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威尔金森突然悔棋 选帅陷入尴尬申花遇国际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2:35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欧洲各大通讯社的一条爆料震惊了正在为选帅初战告捷而兴奋异常的申花俱乐部:前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威尔金森突然表示,因为私人原因,自己将无法接受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的执教邀请,虽然“这是一次令人兴奋而富有挑战性的机会。这支球队的背后拥有1500万的支持者。”对于放弃这次难得的机会,威尔金森感到“无奈和遗憾”。如果事情无法挽回,申花本赛季的选帅计划将完全被打乱。

  从消息本身来看,有两点情况似乎有些奇怪。第一,英国人选择放弃的时机非常突然。此前,对于前往中国的执教机会,威尔金森一直表示出相当大的兴趣。不仅认真地研究了申花俱乐部在年前寄给自己的五盘比赛录像带,他甚至知道在中国国家队与芬兰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中,来自申花队的前锋张玉宁打进了两个进球。威尔金森如此低姿态其实并不意外,最近几年欧洲足球经济普遍不景气,前往远东淘金,早已经成为了很多大牌欧洲教练的共识。给主教练开出五六十万美元的年薪对于很多欧洲中小俱乐部是不可想象的事情。第二,威尔金森始终没有透露突然改变主意的原因,只是表示出于对“私人事务”的考虑。据内行人士分析,在目前这种情况下突然传出这样的消息,无外乎两种可能,趁机抬价或者有了更好的去处。此前就有消息说,埃及足协一直有意让威尔金森执掌埃及国家队。如果薪金条件与申花所开出的条件相差无几,前往埃及执教对于威尔金森而言毫无疑问是一个更加合适的原则。地处北非的埃及不仅与英国本土相对较近,方便英国人照顾自己的家庭,而且很多埃及球员都在欧洲联赛中效力,威尔金森熟悉队伍也更加方便,执教风险自然大大降低。

  综上所述,还很难说威尔金森与上海申花之间已经缘尽。种种迹象表明,此事依然存在相当大的变数。申花俱乐部副总眭建华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15日赴英开始,楼世芳已经与威尔金森进行了多次交流,“双方之间的第一次谈判非常顺利,他当时已经同意加盟申花,于是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威尔金森可能来华执教’的消息。”第二天双方又进行了第二次接触,可能就是在这一次接触时,双方在一些问题上出现了分歧。”不过眭建华并没有透露分歧的内容,只是表示肯定与薪水条件无关。

  按照原计划,楼世芳将于今日从英国返回上海,但是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他很可能将推迟返回上海的时间,继续留在英国斡旋。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眭建华也无法与楼世芳取得联系,因此双方在谈判过程中到底出现了什么样的变动,目前还无人知晓。通过种种努力,记者昨天拨通了陪同楼世芳前往欧洲的经纪人刘弈的电话。不过他只是含糊地表示,自己与楼总在一起,还在开会(谈判)。至于目前出现的变动,在会议结束之前,无法作出任何评论和解释。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如果一切属实,申花俱乐部选帅工作很可能将面临“全部归零”的窘境。这势必进一步影响到球队原本已经支离破碎的新赛季备战工作。而这种影响将在联赛开始之后逐渐显示出来。作者:本报记者裴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