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接受聘请征战雅典奥运 哈里斯将执掌中国男篮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4:42 新民晚报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特派记者阎小娴)今晨,达拉斯小牛队助理教练德尔·哈里斯在克里夫兰表示,他已接受中国篮协聘请,将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并率队参加今年雅典奥运会。

  哈里斯今晨是在小牛队客场出战骑士队之前宣布自己受聘成为中国男篮首位外籍主教练的,“这是我的荣誉,也显示出更加开放的中国积极融入整个世界。”

  哈里斯说,执教NBA和多支外国球队的经历是他战胜其他竞争者,被中国篮协相中的重要原因。66岁的哈里斯在NBA的执教成绩为556胜457负,他曾是波多黎哥、加拿大和美国国家队的教练组成员。1998年他作为前火箭队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的助手,率美国队参加了雅典世界男篮锦标赛。

  哈里斯将在小牛队结束本赛季NBA比赛之后来华执教,而前小牛队球星、目前担任小牛队球员发展部主任的布莱克曼将作为哈里斯的助理教练,随中国队出征奥运会。

  中国队在赴雅典之前,将到达拉斯进行赛前集训。哈里斯希望中国队能在达拉斯和华人众多的旧金山举行热身赛。

  哈里斯说,一直反对NBA球员参加奥运会的小牛队老板库班对他率领中国队参加奥运会非常支持,“我在决定受聘之前征求了库班的意见,他表示完全同意。”

  小牛队主教练老尼尔森也支持哈里斯执教中国男篮,“对哈里斯来说,放弃整个夏天的休息是个人的一大损失,不过他愿意这样,我为他感到高兴。”

  中国男篮在2000年奥运会中取得第10名,在2002年世界锦标赛中名列第12。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